南京金洽會鼓樓22個重大項目現場簽約

2020年09月17日20:1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南京金洽會鼓樓區專場活動現場。鄭博文供圖

人民網南京9月17日電 (馬曉波)作為商貿大區,年貿易額佔南京全市1/3的鼓樓區下一步將如何發力?17日,2020南京金洽會鼓樓區專場活動“數字新動能 消費新體驗”鼓樓區新零售產業創新峰會舉行,會上共簽約22個重大項目,其中總部簽約項目13個,“新消費”簽約項目9個。

金洽會是南京對外開放、促進合作的重要舞台,鼓樓區以此為契機,發力“新消費”,立志做新零售的“旗艦店”“首發店”“先鋒店”。鼓樓區委書記劉軍在致辭中表示,商以城在,城以商興,鼓樓歷來是商貿大區、購銷旺地,不同時期的新零售在這裡上演了一個又一個商業傳奇。接下來,該區將進一步打造新場景、提供客戶新體驗,發展新技術、創造企業新效率,開拓新模式、定義百姓新生活,繼續領跑本輪新零售。

今年以來,鼓樓區重點圍繞數字賦能、消費升級,推進鼓樓直播電商產業、文化新媒體產業、新消費零售產業數字化、智能化發展,高度聚焦高端總部項目、新零售品牌拓展、新消費場景煥新,大力推進招商引資。4月起,鼓樓區積極響應南京市“四新”行動號召,推進數字賦能、創新消費場景,打出一系列擴大內需“組合拳”,有效激活區域消費新動能。今年金洽會期間,鼓樓區將推出攜手2020系列招商主題活動,圍繞直播電商、文化旅游等產業分別赴杭州、上海、廣州、深圳開展專場招商推介會。簽約項目投資總額218億元,億元以上簽約項目40個。

“今年的‘金九銀十’黃金消費期,鼓樓將圍繞鼓樓餐飲和住宿行業專項提升計劃推出系列主題活動,同時鼓勵餐飲住宿業開展形式多樣的促銷活動,對提振消費明顯的給予一定的促銷補貼。未來三年,重點圍繞總部經濟、首店經濟、網紅經濟、夜間經濟聚焦鼓樓新零售產業發展。”鼓樓區副區長熊俊說,到2023年,力爭全區新零售產業突破600億元﹔培育和引進30家連鎖企業,30家首店﹔集聚20家潮流品牌店,打造20家在南京都市圈有影響力的網紅打卡店﹔塑造出5處融5G+、夜經濟等為一體的新消費場景。

會上還發布了“最愛夜鼓樓甄選計劃榜單”,27家企業、場所分別獲得最愛夜鼓樓甄選酒店、甄選餐廳、甄選場所上榜稱號。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