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一對親家“偷花賊”被抓 出去轉轉成偷竊暗號

2020年09月18日07:48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出去轉轉”成偷竊暗號 警方抓獲一對親家“偷花賊”!

喜愛盆栽,卻又舍不得花錢買,竟帶上親家母一起,多次騎電瓶車外出偷竊花木搬回家中。今天(9月17日),記者從常州警方獲悉,常州天寧公安分局青龍派出所成功破獲多起沿街商鋪花木被盜案,抓獲犯罪嫌疑人2名。

8月底,常州青龍派出所先后接到多名群眾報案,稱放在商鋪門口的花木被人偷走。了解情況后,民警立即至現場展開調查,通過調取周邊視頻監控發現,晚上22時許,兩名騎電瓶車的中年女子有重大作案嫌疑,隨著進一步的調查,民警發現兩人有多次盜竊的犯罪嫌疑,決定將這兩起案件與近期另外幾起盜竊花木案進行並案偵查。

最終,青龍派出所民警將涉嫌盜竊的嫌疑人楊某和張某抓獲,並傳喚至派出所開展進一步調查。

經審查得知,楊某十分喜歡盆栽,但舍不得花錢購買,外出看到不少沿街商鋪門口擺放著花木,便起了貪念。於是楊某以“出去轉轉”為暗號,帶上與她一拍即合的親家母張某,騎電瓶車外出尋找目標。

半年來兩人先后偷竊花木8次,僅一個晚上,她們就在常州某小區附近的商鋪分別偷得檸檬樹、茶花、米蘭等4株花木和1個花盆,每次都是通過電瓶車運回家后再搬到樓頂露台。

“本以為貪點小便宜不要緊,沒想到犯了法!”兩人悔不當初。目前,被盜的花木大部分已被追回,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警方提醒:喜歡花木要取之有道,雖然價值不大,但盜竊花木也是違法行為,不要因貪小便宜而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

(來源:《零距離》記者/馮珂 編輯/高若婷)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