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金洽會溧水攬金超510億 產業投資地圖上線

2020年09月22日12:0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9月22日電(記者朱殿平)辦好一次會、搞活一座城。9月21日,2020中國南京金洽會溧水專場推介會開幕37個重大項目在會上集中簽約,投資總額達510.6億元,其中,外資項目4個,投資總額2.37億美元。

從1990年到今天,金洽會已歷經31載。溧水區委書記薛鳳冠在致辭中說,每屆金洽會都在見証著溧水的成長變遷。這些變化,集中體現在溧水正從蘇南末流轉為示范樣本、集中體現在溧水正從傳統路徑轉為綠色典范、集中體現在溧水正從城區獨大轉為全域發力。

溧水區區長張蘊推介了當地的投資發展環境。他表示,近年來,溧水經濟發展勢頭迅猛,新動能加速集聚,進入開放融入、跨越趕超的“窗口期”“黃金期”。2020年上半年地區生產總值逆勢增長4.6%,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6.8%,增幅列全省縣(市、區)第一。目前,34個當年實施的省市重大項目開工33個、開工率97%,完成投資177.14億元,﹔227年區重點產業項目開工207個、開工率91.19%,完成投資270.8億元。在江蘇省2019年度高質量發展綜合考核中,溧水首次被評為推進高質量發展先進縣(市、區),綜合指數在全省63個郊區中位列第三,一舉邁入全省區縣第一方陣。

據了解,此次簽約項目中,制造業項目24個,佔比61%,投資總額348.48億元﹔三產項目12個,佔比35%。按主導產業分,新能源汽車項目5個、大健康項目8個。

會上,“美溧雲”——溧水產業投資地圖上線,標志著溧水雲招商邁出堅實的一步。薛鳳冠表示,溧水區將在產業、平台、環境等方面全面發力、厚植優勢,努力成為廣大企業家撬動未來、決勝未來的最佳支點。溧水區將堅持服務留人、感情留人,全力打造最優的營商環境、生活環境,堅持“親商、安商、富商”的理念,堅持全天候、不打折、無條件的“店小二”和“急郎中”式服務,全力支持廣大企業家與溧水人民一道,共同攀登事業發展的新高峰,共同開創更加美好的新未來。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