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如皋舉辦"長壽之鄉 詩意小城"旅游文化節

2020年10月25日20:1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地方特色文藝表演。記者王繼亮攝

圖為地方特色文藝表演。記者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10月25日電(記者王繼亮)25日晚上,“長壽之鄉,詩意小城”第九屆旅游文化節暨“電影文化惠民年展”的在江蘇如皋水繪園開幕。

據介紹,如皋是江蘇歷史文化名城,擁有“徽派園林海內孤本”水繪園、千年古剎定慧寺、名人故居集賢裡等眾多古跡,“水包城、城包水”的古城水系孕育了北宋理學家胡瑗、明末大才子冒辟疆、清代戲劇家李漁等文人大家。如皋還是中國花木盆景之都,域內光照充足、雨水充沛、氣候溫和,花木種植面積超20萬畝,林木覆蓋率達25%,其中,如皋盆景以“雲頭雨足美人腰,左顧右盼兩彎半”的獨特造型在中國盆景七大流派中別具一格。

近年來,如皋市積極爭創“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國家歷史文化名城”,突出地方特色、狠抓生態發展、推進文旅融合,旅游總收入增速連續三年保持在15%以上,旅游業已成為經濟發展的重要增長點。現有國家級旅游景區11家、國家星級旅游飯店10家、特色旅游民宿12家。2019年累計接待游客1584.8萬人次,實現旅游綜合收入190.2億元。今年創成南通市唯一的“江蘇省全域旅游示范區”,入選2020年全國縣域旅游綜合實力百強縣。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