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壽為媒 以綠為介

如皋“一會兩節”現場簽約投資總額達395億元

2020年10月28日10:4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10月28日上午,江蘇如皋“一會兩節”開幕。記者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10月28日電 世界長壽鄉,水繪金如皋。28日上午,2020如皋經濟洽談會·中國長壽文化節暨中國(如皋)花木盆景藝術節拉開帷幕。近600名海內外客商、知名高校專家、知名企業代表受邀參會,中科院如皋化合物半導體產業研究院、中國盆景藝術家協會秘書處揭牌。現場簽訂投資意向、投資協議46個,總投資395億元。

如皋地處長三角北翼,位於南通、泰州、蘇州三市交界處,南臨長江,與蘇州張家港隔江相望,是中國東部沿海大道和長江黃金水道交匯的節點城市。

如皋市委書記張建華在開幕式上說,近年來,該市始終以實體經濟為本、以制造業為基,致力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十三五”期間,地區生產總值年均增長8.5%,工業應稅銷售、服務業應稅銷售分別年均增長19.4%、43.8%,重點指標增速走在南通前列,綜合實力位居全國百強縣(市)第24位,跨進全國文明城市、中國最具幸福感縣級十強城市行列,是蘇北蘇中唯一獲得中國人居環境獎縣級城市。

張建華介紹,今年以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如皋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頂格落實援企穩崗政策、逐步提振市場主體信心。前三季度,實現地區生產總值971.87億元、增長4.4%,增速高於全國、全省和南通水平﹔實現工業應稅銷售1232.6億元、服務業應稅銷售1282.6億元,分別增長8.5%、33.9%﹔完成固定資產投資355.4億元、增長9.5%,其中工業投資219.4億元、增長13%,各項重點指標均實現逆勢上揚。

“世界長壽養生福地”“中國花木盆景之都”兩張城市名片吸引了中外嘉賓。如皋以壽為媒、以綠為介,不斷豐富“長江、長綠、長壽”城市文化內涵,集聚產業發展優勢。“今年上半年,我們在如皋長江鎮投資480億元,打造含萊賽爾纖維、棕櫚油、高檔白卡紙等項目的產業園區,感受到了務實高效的‘保姆式’貼心服務,如皋從市級和鎮級層面分別組建了項目協調工作小組,針對實際問題專門召開職能部門協調會,及時解決困難。目前項目可研、環評等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進。”金鷹集團中國區總裁糜衛東表示。

據介紹,如皋突出開發園區“主戰場”,打造共建園區“強磁場”,做強產業集聚“朋友圈”,將五大共建園區作為培育發展新動能的引領區、先進制造業的集聚區、高質量發展的示范區,主動接受上海全球科創中心和蘇南國家現代化建設創新示范區的輻射帶動,面向全球邀才攬智,賦能創新發展。智能裝備制造、新能源汽車及汽車零部件、高端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術、光電及第三代半導體五大制造業產業崛起,現代物流、生態旅游兩大服務業蓄勢噴發,“5+2”重點產業體系成為如皋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支撐。

主辦方介紹,本次節會期間,全國書法名家精品邀請展暨“大愛之城 幸福如皋”全國攝影作品展、致敬建黨百年——電影文化惠民年展、第九屆旅游文化節、全國精品盆景展、全國盆景創作大賽、全國盆景交易大會、第三屆第三代半導體及智能制造論壇、第三代半導體創新創業大賽(如皋賽區)、中國·如皋高端電子新材料產業發展論壇、第六屆如皋市“夢想之星”創業大賽、重特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等一系列活動同期舉辦。(王繼亮 邵亞麗 朱登峰)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