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與南譙、和縣共謀一體化協作發展

2020年10月30日17:4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10月30日電 (顧姝姝)南京浦口與安徽南譙、和縣歷來山水相依、人緣相親,有著共同的地域聯系和共通的文化根脈。10月29日下午,浦口區、南譙區、和縣三地政協在南京國家農創園召開“共推長三角一體化協作 共促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主題研討會,旨在共謀文化傳承,共商旅游合作,共促繁榮發展。

研討會上,南京市政協副秘書長、教衛體(文化文史)委員會主任張強提出,三地地緣相近,人緣相親,血緣相容,文旅資源各具特色,合作基礎雄厚。浦口政協牽頭舉辦三地政協主題研討會是政協工作的一次創新,希望大家抓住機遇,創新思路,建言獻策,提出高招、妙招,助推三地建設旅游融合長廊。

“浦口、南譙、和縣三地旅游資源特色鮮明,互補性強,區域交流頻繁,旅游通道便捷,密切跨界合作、共同推動全域旅游發展,能夠有效整合資源,從而帶動和促進區域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浦口區政協黨組書記、主席鄧林在致辭中指出,三地要始終貫徹“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構建全域旅游共建共享新格局﹔要立足一體化發展要求,強化文旅產業區域戰略協同﹔要彰顯政協工作特色,不斷增強助力區域合作的履職實效。

和縣政協黨組書記、主席賈相洲也對三地政協今后進一步的交流研討提出期望。“希望我們加大溝通協作,推進文旅產業、國土空間、公共服務等各類專項規劃的無縫對接,推動區域間更多文旅元素相互鏈接、深度融合,實現活動聯辦、資源共享、市場相通,共同推動毗鄰地區基礎互聯一體化、生態環保一體化以及產業協作一體化。”

南譙區政協黨組書記、主席陳東風表示,此次主題研討活動成果豐碩,意義深遠,建議三地盡快建立景區互惠互利機制,避免旅游項目重復建設,加快建設旅游連接道路,推動旅游業跨界發展,希望研討會作為例會長期堅持辦下去,成為一體化跨界合作的“政協名片”。

會上,浦口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吳俊,南譙區副區長邵長玲,和縣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劉金星分別就三地的文化旅游資源及重點項目作了推介。會議確定南譙區政協成為下屆三地政協研討會的舉辦方。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