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講啦!打造終身學習品牌 淮安翔宇論壇開講

2020年11月01日11:3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10月31日上午,淮安市淮安區翔宇論壇第一期開講,清華大學繼續教育學院副院長李森林為該區近300名黨政干部講授《終身學習與大學之道》。

據淮安區委書記張笑介紹,舉辦翔宇論壇,為全區黨員領導干部搭建一個名家薈萃,英才齊聚,大師雲集,百家爭鳴的學習交流平台,以滿足新時代淮安區黨員領導干部吸納新思想、開拓新思路、增長新知識、增強新本領的工作需求,不斷提高全區黨員領導干部思想政治素質、理論知識素養、實際工作能力和個人品格修為,力求把外在的要求轉化為內在的自覺,使學習成為自己的一種興趣、一種習慣、一種精神需求、一種生活方式和人生追求,更好地傳承和踐行周恩來總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宏願,“活到老,學到老,改造到老”。希望淮安區黨員干部以周恩來總理為榜樣,樹立終身學習的意識,勤學善思,學以致用。

翔宇論壇將遵循“以史為鏡、國學為綱、政經社民、全面關注”的思路,每月邀請一名不同領域的專家學者授課,幫助黨員干部在促進個人發展的同時,追求事業進步、推動淮安發展,助力民族復興。

在首期翔宇論壇上,圍繞《大學》這一經典名篇,李森林闡述了黨員干部終身學習的重要性以及對樹立文化自信的重要意義,通過“明明德、知止、有定”的解讀,分享實現人生目標的方法﹔通過“大學之道”與“終身學習”的分析,強調勤於學習的重要性。 (傅振舉、王懷扣、黃潔)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