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電華鑫鋰電銅箔華東總部項目落戶溧水開發區

2020年11月14日19:3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龍電華鑫鋰電銅箔華東總部項目簽約儀式現場。溧水開發區供圖。

11月12日下午,總投資100億元的龍電華鑫鋰電銅箔華東總部項目落戶溧水開發區,這是繼欣旺達項目之后,溧水開發區在新能源動力電池產業引進的又一百億級地標性項目。

龍電華鑫是韓國SK電池事業部配套的獨家供應商,也是寧德時代、比亞迪等龍頭動力電池企業的主力供應商。龍電華鑫鋰電銅箔華東總部項目由溧水開發區、華夏幸福基業共同引進,是龍電華鑫在華東區域建立的首個鋰電銅箔生產基地。該項目總投資100億元,是南京首個鋰電銅箔生產基地,將建設年產5萬噸6—8微米鋰電銅箔區域總部、研發中心和生產基地。一期項目計劃近期開工,年產值可達70億元,后期將根據實際需要進一步擴大產能。龍電華鑫項目的落戶填補了南京在鋰電銅箔領域的空白,完善了動力電池產業鏈,標志著南京打造新能源汽車產業地標取得裡程碑式突破。

龍電華鑫公司董事長曾祥新表示,南京新能源汽車產業集聚程度高,市場前景廣闊,公司迫切需要在寧布局生產基地。溧水是南京市重點布局的新能源汽車產業基地之一,龍電華鑫的進駐將與產業上下游配套企業集聚發展,更利於業務開拓和發展。龍電華鑫將加快建設進度,把最好的設備投放在南京工廠,確保項目早日達效,為南京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做出貢獻。

近年來,溧水開發區深入貫徹落實“創新驅動、產業強區”戰略,以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改造提升傳統產業、謀劃布局未來產業為重點,奮力推動經濟實現更高質量發展,新能源汽車產業已成為園區經濟轉型創新、提檔升級的地標產業,集聚比亞迪、金龍、銀隆、長安、恆天、開沃6家整車企業,以及美國銘仕變速箱、意大利布雷博剎車系統、土耳其法比奧減震器、德國菲尼克斯新能源充電系統集成、欣旺達動力電池、普瑞賽斯電池檢測等為代表的近100家關鍵零部件企業。南京溧水新能源汽車產業基地目前已經成為全省產能最大、實力最強、配套最完善、規劃最合理的新能源汽車產業基地。

溧水區委常委、開發區黨工委書記夏雲表示,龍電華鑫鋰電銅箔華東總部項目落戶開發區,既是溧水區落實新能源汽車產業“建鏈、強鏈、補鏈、擴鏈”戰略的重要措施,也是龍電華鑫緊抓新能源汽車時代機遇、踏上高速發展的重要布局。溧水開發區將始終堅持服務企業的宗旨不動搖,堅持親商睦商的理念不動搖,全面深入落實中央和省市區支持民營企業健康發展系列政策,致力從規劃審批、項目代辦、容缺受理、要素保障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務,努力打造最優營商環境,為龍電華鑫鋰電銅箔華東總部項目盡快開工建設、早日竣工投產,當好金牌“店小二”。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