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醫學中心開工 預計2024年1月份竣工

2020年12月01日11:4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南通醫學中心效果圖。劉志龑供圖

圖為項目現場。記者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12月1日電(記者王繼亮)1日上午,江蘇南通醫學中心在南通創新區開工,將有力改善南通醫療衛生基礎設施條件,促進南通乃至周邊地區衛生健康事業更高質量發展,讓優質醫療資源惠及更多的群眾。

南通創新區辦公室主任陳琦向記者介紹,南通醫學中心是創新區重點建設項目,總建筑面積約42萬平方米,總投資額約26億元,開放床位2500張,建成后將成為南通大學附屬醫院的新院區,是江蘇省明確的蘇中唯一高水平省級綜合醫療中心。據施工方中建八局介紹,該項目地上包含三大單體,門急診樓地上5層,建筑高度23.8m﹔醫技樓地上5層,建筑高度23.8m﹔住院樓地上16層,建筑高度72.3m,整體採取“一軸-一園-兩翼”的規劃布局結構。醫療板塊由門診、醫技等業務用房組成業務平台,並通過連廊連接四棟住院樓構成醫療核心板塊。項目預計2024年1月份竣工。

記者了解到,為補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暴露的醫療與公共衛生短板,進一步完善南通市醫療衛生服務體系,優化醫療衛生資源布局,根據《關於印發江蘇省醫療衛生服務體系規劃(2017∼2020)的通知》和《南通市區醫療衛生設施布局規劃(2018-2025)》要求,南通市委、市政府經研究決定選址南通創新區東區新建通大附院新院區。該項目參考南通市第一人民醫院模式,由通創投公司與通大附院採用資產租用模式投資建設,目標打造國內一流的智慧醫院本土范式,與上海接軌提供高水平醫療健康服務。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