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區修復施耐庵-羅貫中著書處

2020年12月08日13:41  來源:淮安區報
 
原標題:我區修復施耐庵-羅貫中著書處

12月4日下午,我區召開專題會議,部署推進施耐庵-羅貫中著書處修復工作。區領導顏復、王銳、李曉旭參加會議。

據了解,施耐庵-羅貫中著書處舊址位於城區大香渠巷,至今保存較好,施耐庵在此處創作了《水滸傳》。《三國演義》作者羅貫中師從施耐庵,也曾客居在大香渠巷二十余年與恩師學習探討文學創作。施耐庵-羅貫中著書處是淮安繼《西游記》作者吳承恩故居之外,又一處研究明清小說的場所,也是見証施耐庵、羅貫中在淮安成長、發展及創作的珍貴實物史料。

顏復指出,我區歷史文化底蘊深厚,有大量的歷史文化資源可供發掘展示。在此基礎上要對古城抱有敬畏之心,實實在在將淮安區歷史文化名城打造好。施耐庵-羅貫中著書處的修復打造更要清楚構思,細致考量,持續發力,使其成為具有歷史意義的文化載體和傳世經典。

顏復要求,要開闊規劃思維,引領標准提升。務必高定位高站位,強化目標導向,同步協調片區與點的規劃。要給著書處合理導入元素和確立主題。在認真做好相關歷史論証的前提下,將相關元素主題有機融合,同時也要考量好城市的標識,積極打造旅游引爆點。要行動有力,提速各項工作進程。各部門在明確工作任務后需加快推進基礎性工作,按照要求完善設計規劃,制定出科學詳實的本體布局方案。要強化組織,保証工作有序開展。相關部門要緊扣時間節點,盡快確立運作方式,定期會辦動態問題。 (林楷 王夢娜)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