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玄武區:發力高端商務商貿 構建全域化消費格局

2020年12月28日09:3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12月28日電 (馬曉波)2020年,獲評全國消費中心城市中心城區10強,長江路成功入選省級夜間文旅消費集聚區,全區創成省級全域旅游示范區……12月28日,中共南京市玄武區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十次全體會議召開。區委書記閔一峰作報告,總結全年工作,部署下年度任務。2021年,圍繞“高端商務商貿”這個千億級重點產業,玄武區提出要圍繞構建系統完備消費布局、打造多元融合消費場景、營造高端舒適消費環境三方面發力,通過增強帶動力,在高能級輻射上展現玄武作為。

高端商務商貿是玄武區三大千億級產業之一。近日,仲量聯行發布了《國際消費中心城市發展指數研究報告》,玄武區在中心城區序列裡位列第10。據統計,玄武區國際高端消費突出,休閑娛樂業態豐富,具有十大中心城區裡最多的電影院數量,新街口商圈人流聚集日均45萬人次,位居全國第4。圍繞這一優勢重點產業,下一步玄武將如何作為?在“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下,玄武區將如何發力夜經濟?

這些焦點問題在全會上都有了答案。閔一峰說,圍繞構建系統完備消費布局方面,將加快重點商圈培育、消費載體升級,放大新街口“中華第一商圈”品牌效應,聯動長江路文旅集聚區,啟動德基三期建設,推動鐘嵐裡地塊開發,開園運作老煙廠D9街區文創園,展現國際化消費品位。主動融入紫金山—玄武湖城市中心公園建設,推動玄武門地下廣場建設,打造玄武湖東岸旅游市集,構筑生態化消費高地。加快孝陵衛21號商務中心、高力六角廣場、紅山國際社區等建設步伐,充分挖掘孝陵衛、紅山等片區消費潛力,構建全域化消費格局。

打造多元融合消費場景方面,拓展時間軸,放大夜間消費,完善“一區、一帶、多節點”夜間經濟布局,打通“百子亭—安仁街—丹鳳街”一線,與長江路共同構成“L”型夜間經濟集聚區,加快1912、環亞凱瑟琳、長發羲和等夜間經濟街區建設,整合旅游景區、文博場館、演藝場所,提供全時段、全流程消費體驗。抓住疫情帶來的線上消費機遇,發揮“6·18”“雙11”等消費節點刺激作用,辦好“直播節”等活動,實現線上、線下消費聯動。提升活躍度,大力發展商貿消費,發揮玄武傳統商貿優勢,廣泛布局高端綜合體、品牌直營店,推動傳統商貿定制化、品牌化發展,全年集聚高端餐飲100家、潮流首店50家、一線品牌20個,展現時尚、活力的消費特色。

閔一峰指出,營造高端舒適消費環境,就是要堅持國際化方向,搭建企業供應鏈平台、內外貿融合平台。鼓勵跨境電商發展,深化國際經貿合作,實施城市商圈美化工程,打造具有標識度的國際化街區、樓宇,辦好國際時尚周、國際城市休閑旅游節等特色活動,提升玄武國際知名度和美譽度。堅持精准化服務,深化“滿意玄武”服務品牌建設,統籌推進“不見面”審批、全程代辦、聯審會辦等“放管服”改革措施,發揮“12315”“12345”等服務平台作用,落實“先解決問題再說”工作機制,建立消費環境評價指數,打造全域誠信消費品牌,創建省級網絡市場監管與服務示范區,營造誠實守信、放心便捷的消費環境。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