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崇川特色黨員冬訓課堂亮相 讓黨員群眾聽得懂聽得進聽得到

2021年01月29日23:2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南通市崇川區永興街道“理論巴士”。記者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1月29日電(記者王繼亮)29日下午,南通市崇川區狼山鎮街道情景黨課、天生港鎮街道小院課堂、永興街道理論巴士等特色黨員冬訓課堂亮相:邊參觀邊聽課,感悟滄桑巨變﹔充滿鄉土氣息的農家小院內,以通劇形式唱響黨的理論﹔“理論巴士”駛入商場,黨員冬訓寶典精彩紛呈。南通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張軍調研觀摩后指出,這樣形式新穎、主題精准的冬訓課堂,實現了授課時的對象化、分眾化和互動化並進,實現了授課精准、精彩、精辟,讓黨員和群眾都能聽得懂、聽得進、聽得到。

在狼山鎮街道,參與學習的黨員群眾一起回憶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南通時的激動時刻,通過實地參觀、經驗交流、現場教學等形式,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緊扣“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歷史使命,全面把握新發展階段的新任務新要求,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可持續發展。

崇川區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講團成員、理論名嘴、狼山鎮街道黨委副書記陳勇為參加活動的黨員介紹了南通及狼山五山地區濱江片區生態修復的有關做法。他說,實干是黨的優良傳統,在五山濱江片區生態修復工作中,崇川區狼山鎮街道是主戰場、主陣地。圍繞生態修復、產業轉型、品質提升,一批低效利用、污染嚴重的工業岸線、散貨碼頭和低端產業進行了騰退、搬離,大量村組非居等拆除一空,昔日散亂污的“生產岸線”變成如今江清景美的“生態岸線”。

同日,天生港鎮街道“小院課堂”開班,以充滿鄉土氣息的農家小院為宣講陣地,充分發揮周邊老干部、道德模范、優秀典型等鄉土名人的影響力,用最接地氣的形式,著力為老百姓打造適應時代發展、順應形勢變化的思想文化傳播陣地。今年,天生港鎮街道創新冬訓宣講模式,通過組建班級形式將街道青年黨員編學號分組,組建“天天向上”青年學習宣講團,擴充小院課堂宣講隊伍。活動中,理論宣講名嘴、通劇達人胡益民獻唱開班詞,以通劇形式唱響黨的理論,展望“十四五”,力爭用黨的新思想為廣大黨員送上理論“年貨”。青年黨員代表包杰與大家分享了冬訓啟動后的學習感悟,並表示將用所學黨的理論指導實踐,在學思踐悟中堅定理想信念,在砥礪奮斗中展現青春使命和擔當,為再創一個輝煌的熱血崇川貢獻青春力量。

永興街道“理論巴士”駛入宜家商場,開展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冬訓互動活動。“道路千萬條,‘見效’第一條。”為了開展好今年的黨員冬訓,永興街道不斷改進學習模式,擴寬路徑載體,抓住靠實、務實、求實這個“硬核”,搭建平台、豐富內容、創新形式、拓展空間,推動黨員冬訓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在當天的活動中,“百姓名嘴”“青年愛馬士”為現場觀眾送去了三場精彩的宣講。隨后,轄區黨員代表、顧客走進宜家展廳,尋找隱藏在商場的“神秘信封”。據介紹,信封中裝有印制好的冬訓“理論金句”,找到信封的群眾在領學“理論金句”后,就可以抽取冬訓定制禮物。“在新冠疫情這場大考中,各級黨員干部守土有責,勇於擔當,充分發揮了共產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全體醫務工作者義無反顧、日夜奮戰,展現了救死扶傷、醫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廣大人民群眾守望相助、眾志成城,迸發出同心抗疫的磅礡力量。”該街道社區干部、理論名嘴楊儲睿表示。

張軍表示,此次調研的三個站點,適合城市黨員的需要,特別是青年黨員的需要,有時代感、有時尚感、有吸引力,突出了黨的十九大報告和十九屆五中全會、南通新近召開的市委全會核心內容。張軍同時建議,思想理論宣傳工作要注重創新,著眼於宣傳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圍繞建黨100周年主線,要適應移動互聯網傳播新形勢,利用互聯網、新媒體來發揮理論宣傳的主渠道作用,多措並舉,真正讓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