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玄武區召開深化對標找差創新實干推動高質量發展大會

閔一峰:明確短板找准差距 錨定目標整裝出發

2021年02月23日21:2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2月23日電 (馬曉波)23日,南京市玄武區召開深化對標找差創新實干推動高質量發展暨產業質效提升年動員大會。“過去,玄武是‘遠學廣州越秀、近比杭州西湖’,現在,我們不僅要學越秀、比西湖,更要不斷提高政治站位、落實政治要求,審視對標找差工作的深刻變化。”玄武區委書記閔一峰在會上表示,步入“十四五”時期,全區上下要從適應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新發展格局的高度,正確看待對標找差工作的成績不足,明確短板找准差距,錨定目標整裝出發。

“2020年,在綜合考核中,我們取得了全市第8、城區第4的成績,工作既有收獲,也有遺憾。”閔一峰在會上介紹,2020年,作風建設滿意度評議,玄武區位列全市第一,並榮獲“機關作風建設先進單位”稱號。從黨建考核來看,位列全市第5位,較去年上升3個名次。從高質量考核來看,25個定量指標中,玄武有8個為滿分,9個排名城區前三名。

閔一峰指出,今年要堅持把對標找差貫穿工作的各個領域、各個方面,始終堅持向全年目標任務聚焦﹔向“創新引領、消費促進”聚焦﹔向10件民生實事聚焦。做到圍繞全面從嚴治黨、常態化疫情防控、“一件大事”、產業質效提升年、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優化作風六方面發力。

其中,玄武區將在長江路文旅集聚區建設的基礎上,進行再深化、再拓展,將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中心區,作為申請市委、市政府支持玄武辦好的“一件大事”。圍繞相關工作,玄武區提出要辦好活動、建好項目、豐富場景。具體來看,玄武區4月將聯合市商務局,共同舉辦全市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啟動儀式,在消費促進上形成先發優勢、創出玄武影響,同時,緊扣“五一”“十一”以及“618”“雙11”“雙12”等重要節點,舉辦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特色消費活動﹔項目上,以長江路文旅集聚區為重點,盡快啟動大行宮廣場更新改造,加快青石街、鐘嵐裡地塊開發等,形成全域化、多元化的消費布局﹔場景上,提檔升級商貿消費,大力發展線上消費,積極擴展夜間消費,讓消費成為支撐玄武發展的不竭動力。

南京市委確定今年為“產業質效提升年”,經濟工作要“圍著產業轉、盯著產業干”。在閔一峰看來,針對玄武“1+2+2”產業體系中的5條產業鏈(文化旅游、現代金融、高端商務商貿、軟件和信息服務、新醫藥與生命健康),以及人工智能、集成電路等2條產業鏈,作為重點打造的產業鏈。要完善政策打基礎,盡快制定落實“產業質效提升年”的一攬子政策,圍繞產業鏈發展的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堅持“一鏈一策”、精准施策,真正讓資源向產業集聚、要素向產業傾斜。

“十四五已經啟航,新征程就在腳下。”閔一峰說,要大力發揚孺子牛、拓荒牛、老黃牛的精神,拿出隻爭朝夕的“牛勁”、破難前行的“牛力”、舍我其誰的“牛氣”,對標找差、創新實干,推動“強富美高”新玄武建設再上新台階,以高質量發展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