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抗疫英模群像入駐好人園 入園塑像達33組

2021年03月01日21:0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徐州抗疫代表群像入駐好人園。人民網 閆峰攝

徐州市委書記周鐵根(右二)和市長庄兆林(右一)共同為入園好人頒發証書。人民網 閆峰攝

人民網徐州3月1日電 (閆峰)3月1日下午,江蘇徐州2020年好人塑像入園儀式在雲龍湖西岸的“好人園”舉行。包括十位抗疫英模代表群像等在內的3組塑像,成為第八批入園者。至此,入駐徐州好人園的好人塑像已達33組。

據了解,此次入園的3組塑像中,有一組是由十名抗疫英模代表組成的群像,入園評語這樣寫到:在2020年抗擊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徐州全市人民聽黨指揮、團結協作,共同打贏了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尤其以駱婷、余加席等10名同志為代表的抗疫英雄,他們舍小家、顧大家,迎風逆行、義無反顧地沖在疫情防控第一線,彰顯了一千萬彭城兒女國有急難、挺身而出、勇擔重任的高尚道德情操和深厚愛國情懷。

另外兩組塑像中,一個是甘薯專家馬代夫。40年來,馬代夫帶領團隊在國內首創了甘薯骨干親本研究和利用,育成徐薯22、徐薯23等甘薯新品種,倡導研制甘薯病毒檢測和脫毒薯培育利用技術,累計推廣面積1.3億畝。2016年,馬代夫被國際塊根作物學會授予終身成就獎。另一個是退伍不褪色,兩次回原部隊抗洪的序守文。1998年8月,已從部隊退役等待分配工作的序守文,主動請纓返回原部隊駐地參加抗洪救災,舍生忘死勇救群眾。2020年7月,時隔22年后他再次請戰,利用公休假奔赴原部隊駐地,與“00”后新兵一起堅守抗洪一線。序守文先后榮獲“全國抗洪搶險先進個人”“中國好人”“抗洪模范基干民兵”等榮譽稱號。

徐州好人園位於徐州市雲龍湖景區內,自2013年起首批11位好人塑像入園至今,已經開展了九批次好人塑像入園活動,累計有33組好人塑像入駐其中。徐州好人園已成為徐州好人文化建設成就及好人文化品牌的集中展示之地。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