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海安:大手拉小手 家園添新綠

2021年03月15日12:5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通3月15日電 香樟、櫸樹、朴樹、桂花、紫荊、桃樹……14日,江蘇海安市組織30多名少先隊員志願者,在上湖新區桃花島舉辦以“播種希望 點亮未來”為主題的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

“讓我們一起為地球添綠吧!”海安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榮貴和孩子們拿起鐵鍬,一起植樹。“這次活動讓我們有了植綠、愛綠、護綠的意識,今天種下的樹一定會茁壯成長,也希望自己和身邊的家人朋友能夠健康、堅強,最后長成參天大樹。”崔霖鈺小朋友說。

海安市教體局局長章曉麗說,此舉將在孩子們心中播下生態文明思想的種子,引導孩子們從小踐行生態環保理念,讓這些種子在孩子們心中慢慢發芽、長大,也希望通過他們帶動更多家長、市民主動參與到環保公益活動中,用實際行動綠化美好家園,建設美麗海安。

據介紹,今年“植樹節”期間,海安市濱海新區、曲塘鎮等17個區鎮、街道實踐所以及231個實踐站聯合實踐點實施了“春風十裡 ‘植’得有你”“驛路梨花”等志願服務項目。300多支志願服務隊組織各行各業的志願者代表手植一株綠,心載一片林。其中,大公鎮“驛路梨花”志願服務隊推出了志願服務積分換樹苗活動,每人每年度志願服務時長達到28個小時,就可以領取樹苗一棵,在“公益林”中播種一顆希望樹。

“植樹活動為環境增容,為大地添綠,對美化生活環境、改善空氣質量、維護生態平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要廣泛開展新時代生態文明實踐活動,進一步播撒‘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通過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把義務植樹和美化環境推向常態化、全民化,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王榮貴說。(吳曉華 王繼亮)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