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玄武:數字化指揮系統服務市民賞櫻

2021年03月19日16:5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又是一年櫻花季。南京市玄武區雞鳴寺景區是著名的賞櫻地點,僅上周六,短短400多米的路面上最高人流量達16000人,一天約有6.1萬人前來賞櫻,服務保障工作壓力巨大。今年,玄武區城管局通過搭建數字化遠程調度指揮平台系統,每天最多可調度3000多人次城管執法人員,為賞櫻的市民游客提供各項服務。

玄武區城管局玄武城管執法大隊指揮督察中心主任姚亮介紹,依托南京市城管總隊“精靚系統”,玄武區搭建了遠程調度指揮平台系統,並單獨建立了“玄武區櫻花節專項管控指揮系統”,系統通過監督指揮中心大屏及移動應急指揮終端,可以實時監測所有執法人員位置信息,實時查看景區現場情況。一旦現場執法隊員遇到突發情況無法解決時,指揮中心就會就近調度人員進行匹配處置。

“櫻花節執法保障工作中,通過這套系統,可以集結全市城管隊伍的力量,保障景區市容市貌。”南京市城管執法總隊指揮協調中心主任顏海舟說,在系統運營上,把賞櫻核心區作為保障重點,全市定崗點向核心區靠攏。在人流高峰期,除玄武區城管之外,還可以調動其他各區的城管力量,“每天可以調度3000多人次執法管理人員,是平常的6倍,每個點位在任何時段出現問題,都可以立即解決。”

據了解,除了投入了遠程調度指揮平台系統,玄武區城管局在現場設置了4處便民崗點,為游客提供外語等相關服務。同時,玄武環衛部門還調派4名保潔員專門駐守雞鳴寺路,從早7點到晚10點,實施衛生保潔。

“我們每天還在雞鳴寺景區調度兩三千輛共享單車,以方便市民出行。”玄武區停車設施管理中心殷天馳說,此外,雞鳴寺和玄武湖的兩個停車場可容納約150輛機動車,但建議機動車停在周邊兩公裡內,比如九華山臨時泊位和蘭苑公共停車場,而非機動車停放在蘭家庄和成賢街口。(石磊)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