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海安:用好"紅色基因庫"推進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03月24日15:5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江蘇海安市委書記於立忠對外發布“永遠跟黨走—海陵薪火傳承工程”項目。海安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通3月24日電 (記者王繼亮)“走得再遠都不能忘記來時的路,進入新發展階段、面對新發展任務,要始終銘記我們從哪裡來、往哪裡去,尋根念初、對標思齊,一心向黨、晉位爭先,以優異成績向建黨100周年獻禮。”22日,江蘇海安市委書記、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於立忠帶領黨員干部先后走進海安市博物館、高鳳英烈士紀念館、中共營溪支部紀念館等紅色教育基地,追尋先輩足跡,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思、一路悟,開啟了滌蕩心靈的紅色之旅,汲取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的磅礡偉力。

作為蘇中革命老區,紅色基因貫穿整個江海大地。近年來,海安市持續開展紅色教育活動,特別是本月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高度重視紅色基因的傳承和教育,集中力量挖掘梳理珍貴革命資源,不斷豐富海安紅色文化內涵,使紅色革命精神火焰成為新時代教育干部群眾、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強大精神動力。

“革命英雄高鳳英,英勇殺敵為人民。舍身報國求解放,百姓聞之淚雨傾。”高鳳英烈士紀念館內,海安市第一代百姓名嘴、南莫文化站站長、講解員闞海燕用當地“鳳凰調”唱響《女英雄高鳳英》的贊歌。營溪黨支部是海安市第一個黨支部,舊址位於雅周鎮東夏村,新近入選全國“紅色村”試點。在革命年代,營溪黨支部為海安地區建立抗日革命根據地,傳播革命先進理論,團結帶領廣大群眾解放蘇中作出了突出貢獻。

於立忠率隊調研黨史學習教育和紅色基地建設工作,要求切實履行好黨史學習教育的政治責任,做到知史愛黨、知史愛國,始終銘記我們從哪裡來、往哪裡去,深化海安黨史研究,建好用好本地黨史“紅色基因庫”,高質量打造黨史學習教育現場教學基地和紅色文化傳播高地,按照“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要求,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活動走深、走實、走心。

活動期間,於立忠對外發布了“永遠跟黨走—海陵薪火傳承工程”項目,包含12類重點子項目,涉及海安組織系統,宣傳系統,黨校、史志工委系統,婦聯系統、團委系統、文廣旅系統、教體系統、退役軍人事務局系統、農業農村系統、衛健系統、民政系統、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等,穩扎穩打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全覆蓋”“不打烊”“顯成效”。

據介紹,實施“海陵薪火傳承--百場黨課巡講”項目,帶領全市5萬多名黨員重溫紅色故事,為群眾解難事、辦實事﹔實施“花開新時代 文化暖萬家”項目,將“紅色文化套餐”送到群眾身邊﹔實施“學悟黨史正當時,鄉村振興闊步行”項目,助力鄉村振興﹔實施“獻禮建黨百年,奉獻丹心一片”項目,提升市域醫療衛生服務能力,提升人民群眾的健康幸福感。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