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月南通海門工業應稅銷售同比增28.3%

2021年03月26日15:54  來源:海門之窗
 
原標題:106個新增長點提升工業經濟發展能級

當升科技近年來不斷開拓創新,創造了多個行業第一,被譽為我國鋰電池正極材料行業的技術引領者。昨日,記者來到當升科技看到,車間都在滿負荷生產。“今年,面對新的挑戰,當升科技發揮出強勁動力,應稅銷售序時完成度超30%。”公司副總經理熊偉介紹說。

創新是企業發展的生命力。2013年,當升科技牽手海門投資建設國內第一條正極材料自動化生產線,2017年、2018年連續追加投資10億元,實施二期、三期工程。在綠色環保上,三期工程總投資達到了4500萬元。在技術研發上,當升科技先后投入了8000萬元用於開發高鎳產品,目前已正式量產。通過技術升級,公司實際總產量同比增長49.73%,各系列產品的生產成本指標也同比大幅降低。江蘇當升技術中心目前已進入調試階段,該中心集研發職能和中央工廠的智能控制功能為一體,將為公司注入新活力。

根據區發改委數據顯示,全區確立的2021年應稅銷售超2000萬元新增長點為106個,其中新建項目(企業)67個、技改和產能提升項目37個、降本增效項目1個、新產品項目1個,40%以上的項目集中於先進裝備制造業。106個新增長點項目應稅銷售全年總量和增量目標分別為280億元和85.9億元,1~2月,完成應稅銷售總量和增量分別為51.8億元和27.7億元,分別完成年度目標的18.5%和32.3%,均超序時。

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做好經濟工作至關重要。全區上下全面落實相關會議精神,突出工業核心地位,全力抓好工業經濟運行,奮力實現第一季度 “開門紅”。據統計,1~2月份,全區累計完成工業應稅銷售(申報期)315.8億元,同比增長28.3%,增速較2020年最高點高出3個百分點﹔完成年度目標的18.6%,超序時1.9個百分點,序時優勢較上月擴大1.8個百分點,較好地保持了“起步就是沖刺”的節奏。上月完成工業應稅銷售172.4億元,創當月實績新高,同比增長62.4%。

其中,骨干企業支撐明顯。萬高藥業緊抓發展機遇,全力搶生產促銷售,新建的4個劑型車間設備全部投入使用,同時公司營銷機制由代理營銷向直接營銷轉變,進一步擴大自己的營銷隊伍,全力拓展國內市場。海螺水泥作為一家老牌本土企業,抓住大通州灣發展機遇,持續做大做強。希諾公司全面發力產銷、技改和品牌塑造,新增50多台工業機器人推進產線自動化,完成高端鈦杯技改項目,新添置4條智能化鈦杯生產線,生產效率和產品品質全面提升,零售品牌店開到了全國多地。

截至目前,全區264家工業骨干企業完成應稅銷售161.8億元,同比增長23.2%,佔全區總量的51.2%,較去年同期上升0.8個百分點,為全區應稅銷售增長貢獻12.4個百分點﹔應稅銷售過億的工業骨干企業有34家,比去年同期增加16家﹔入庫稅金超1000萬元的工業骨干企業有9家,比去年同期增加4家。(記者吳佳歡 湯盈盈 通訊員高琦 陸淼娟)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