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水利工程總投資超4.2億元 預計6月底前完工

2021年03月26日16:00  來源:海安日報
 
原標題:全市水利工程建設按下“快進鍵”

海安,因水而成為富庶的魚米之鄉,也因為水,成為防洪抗旱的重點地區。近年來,海安著力打造安全水利、生態水利、資源水利、可持續發展水利,努力構建與建設“強富美高”新海安要求相適應的水利工程體系和水生態體系。

在大公鎮紅星河和勝利河河道疏浚工程現場,記者看到,工人們正抓緊時間對河道進行疏浚,並對河道兩岸進行打樁護坡。“通過疏浚,這兩條河河底的淤泥將被清除,既保証了河水的清澈,還擴大了過水斷面,進一步增強了河流的防洪排澇功能。”市水利局水利工程建設與規劃科工作人員夏鵬表示,對河道兩岸進行護坡可以解決河坡坍塌問題。

連日來,我市2020—2021年度冬春水利工程建設正緊鑼密鼓地開展,確保今年汛期到來之前能夠全面完工。目前,中小河流治理項目集中在濱海新區、雅周鎮、大公鎮3個區鎮,共計46條河道,總投資9000萬元。

墩頭鎮裡下河圩口閘鋼閘門改造工程工地上,工人們正干得熱火朝天。“墩頭鎮共有51座混凝土閘門需要改造。原來的混凝土閘門比較笨重,五六個人要花三四個小時才能關閉完成。改造后,一個人幾分鐘就可以將鋼閘門關閉,極大提高了防汛效率。”市水利局墩頭水利服務站站長謝永華介紹。今年我市計劃實施171座圩口閘閘門及啟閉結構改造,總投資3933萬元,工程於今年1月份開工建設,預計6月底前全面完成。

今年,我市水利基礎設施建設主要涉及中小河流治理、農村河道疏浚及拆壩建橋(涵)、農村黑臭水體整治、裡下河圩口閘鋼閘門改造、裡下河險工圩堤加固等工程,總投資超4.2億元。目前各項工程均已有序展開,預計6月底前完工。“這些工程的實施可以全面消除黑臭水體,有效提升水環境質量,還能提高全市河道的引排能力和防洪減災抗災能力。”市水利局黨組成員、總工程師張宏林如是說。

■ 記者 蔡誠 張海鵬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