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樓舉辦清明公祭活動 樹立綠色環保理念

2021年03月26日15:1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活動現場。景正華攝

人民網南京3月26日電 (馬曉波)為配合綠色殯葬改革創新,進一步樹立綠色環保理念,3月26日上午,以“清明感恩思親人,國泰民安惜今日”為主題的公祭宣傳活動在秦淮河畔——南京鼓樓區石頭城公園游船碼頭廣場舉行。活動旨在正確引導居民破除舊習,提倡健康、文明、環保的祭掃方式,弘揚清明節“傳遞親情,傳承文化”的內涵,推進移風易俗、平安祭掃、和諧祭掃的文明祭掃新風尚。

活動中,老黨員代表黃震昌宣讀了《清明倡議書》,參與活動的黨員、干部、部隊官兵、學生和居民代表依次來到舞台,在倡議書上簽名。相關部門組織群眾前往河邊紀念區,撒花瓣,寄哀思。活動中還穿插了感懷親恩、傳遞親情節目表演等。同時,還開展了殯葬知識有獎問答,推介了“寧思念”祭掃APP,並發放了有關宣傳資料。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