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遷宿豫區第十屆梨花文化節開幕

2021年03月31日19:3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宿豫區第十屆梨花節現場。沈晶晶攝

人民網宿遷3月31日電  梨花勝雪,滿城飄香!江蘇宿遷宿豫區第十屆梨花文化節於3月31日開幕。據了解,本次梨花節活動將持續到4月11日,將以特有的梨園景觀、田園風光、農耕文化、鄉村聚落,吸引眾多游客。

第十屆梨花文化節以相“豫”梨“緣”為主題,活動圍繞梨園美景、鄉村生態,突出傳統民俗文化特色,分為雲上梨園、紅色梨園、豫見梨園和樂游梨園四大板塊,包含開幕式演出、抖音短視頻大賽、國風游園會、親子風箏節等十余項系列活動。

此次梨花文化節還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精心策劃梨園尋寶活動,設置黨史展牌打卡、黨史知識問答、黨旗合影、唱紅歌、猜燈謎等環節,讓廣大市民游客在欣賞梨園春色的同時,學黨史、感黨恩、跟黨走,增加愛黨愛國情感。

梨園灣社區由林苗圃、張圩、蔡老庄三個村居優化而成,梨樹種植面積5000畝,百年梨樹2000多棵,樹齡50年以上的梨樹1萬多棵,每株梨樹年產精品梨果200斤以上,開發出梨汁、梨膏等深加工產品,每畝效益1萬余元。2018年,林苗圃早酥梨獲批“國家農產品地理標志”。

宿豫區梨園灣生態旅游區以“生態梨園”為環境基底,以“農林牧漁”為產業基礎,以“梨文化”為核心文化特色,圍繞“一核、兩環、三心、五大片區”的空間布局,重點打造花洲生態體驗區、梨韻文化科普區、梨園觀光體驗區、濱河風情休憩區和親子農耕拓展區,著力打造集觀光、休閑、度假、體驗、產業為一體的鄉村旅游區,每年吸引30多萬名游客賞花品梨、旅游觀光。梨園灣2014年評定省四星級鄉村旅游區,2017年順河旅游開發有限公司創建為全國休閑農業與鄉村旅游五星級企業。宿豫區梨花文化節至今已舉辦了十屆,每年都吸引大量區內外游客來此欣賞優美的自然風光、感受田園的樂趣。

近年來,宿豫區委區政府以“優居、強村、興產、富民”為導向,把發展休閑農業和鄉村旅游作為推動鄉村振興的重要抓手,按照“農旅結合、以旅強農”思路,深入實施“雙十”共進戰略,以全域視角發展鄉村旅游,以系統思維建設幸福大道,梨園灣、杉荷園等一批特色組團競相綻放,宿豫“全國休閑農業和鄉村旅游示范區”品牌效應不斷放大,生態旅游魅力日益彰顯。(朱清 盛敏 錢進 黃啟源)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