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區舉行青少年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研討會

2021年04月01日21:5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4月1日電 (馬曉波)3月31日上午,淮安市淮安區青少年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研討會在新安旅行團歷史陳列館舉行。十多位來自不同領域的專家、研究者圍繞“新安旅行團”歷史及“新旅精神”弘揚與傳承等主題,分別從黨史、教育、傳媒等專業角度對進一步做好青少年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提出建議。

新安旅行團是中國共產黨組織和領導的少年兒童革命團體,1935年10月10日,新安小學14名學生在校長汪達之的帶領下,組成新安旅行團,從淮安出發,踏上了宣傳抗日救亡的征途。他們歷時17年,行程5萬裡,轉戰22個省市,為中國人民的解放事業和新中國建立作出了貢獻,被譽為“中國少年兒童運動史上的一面旗幟”。

淮安區委常委、宣傳部長祁素娟表示,淮安區將以本次研討會為新的起點,深入開展青少年黨史學習教育,積極推動黨史學習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貼近青少年需求,用好融媒體互動的方式,充分發揮區內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的作用,通過研學實踐、社會調查等形式,引導青少年知史愛黨、知史愛國,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