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內外鄉賢齊聚南京高淳 共敘鄉愁共謀發展

2021年04月02日21:5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4月2日電 (顧姝姝)“還是小時候的味道,太懷念這一口了!”在2日舉辦的第二屆高淳發展大會上,近200位來自海內外的高淳籍優秀人士代表和在高淳學習、工作過的各領域杰出人士齊聚當地,品嘗地方特色美食,共話區域發展。

在此次大會舉辦地,高淳陶瓷、木雕、羽毛扇等精美的高淳工藝品令嘉賓們愛不釋手﹔高淳糕點、高淳歡團、糖畫等寓意吉祥的高淳小吃讓嘉賓們感受到記憶中童年的味道﹔東壩大馬燈、椏溪獅子燈、高淳蚌蟹樂等熱鬧的非遺項目表演與現場歡聲笑語相映成趣。

為讓鄉愁看得見、摸得著、嘗得了,今年高淳發展大會上,當地精心布置了“心系故裡”民俗文化展示區域,包括高淳民間工藝展示區、傳統美食體驗區和民俗文化文藝展演區,通過現場講解、展示、制作和體驗等環節,打造可聽、可看、可學、可做的立體式、特色化的現場體驗區。

中科院大連化學物理研究所研究員徐龍伢是土生土長的高淳人。“行程萬裡,不忘來路﹔飲水思源,不忘初心。這些年,我有幸做出一些成績,並有機會回報家鄉,和家鄉的企業開展合作,推動多項科技成果落地轉化。”他說。

從與高淳政府對接開始到簽約前后不到2個月,從廠房租賃協議談判到正式投產隻用了56天。談及在高淳投資的經歷,華玻視訊(珠海)科技有限公司的創始人侯學黨感嘆:“高淳區政府真誠熱情的邀請、細致的服務以及精准的扶持給了我們很大的支持,我們有信心、有決心扎根這片山清水秀的熱土投資興業。”

“2019年首屆高淳發展大會,向全世界高淳人發出‘回家看看’的真誠邀約,兩年多來,大會凝聚的共識不斷鞏固,激發的熱情持續釋放,海內外高淳人用各種方式關注家鄉、助力家鄉,一批批新高淳人從天南海北來到‘第二故鄉’,為高淳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高淳區委書記吳勇強表示。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