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東出台制造業發展新政30條 最高獎勵800萬

2021年04月19日16:1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通4月19日電(記者王繼亮)企業新建獨立核算的研發機構,最高獎勵500萬元﹔新認定國家級、省級創新載體,給予100萬元、50萬元的補助﹔制造業項目生產性設備投資符合相關條件,單個項目給予最高800萬元補助……在15日召開的全縣制造業創新發展暨營商環境大會上,江蘇如東縣對外發布制造業創新發展新政30條。

如東縣委書記沈峻峰表示,站在開啟現代化新征程的歷史交匯點,更要從全局和戰略高度,深刻認識制造業的地位和作用,深刻認識制造業創新發展的重大戰略意義,深刻把握現代化建設對制造業創新發展的新要求,把制造業創新發展作為未來發展的核心戰略來謀劃,放到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來推進,以更強的使命感、責任感推動如東由“制造業大縣”向“制造業強縣”跨越。

記者注意到,此次出台的制造業創新發展新政,包括支持“雙創”載體平台加速發展、聚焦創新企業集群做大做強、激發企業創新發展活力、鼓勵企業加大創新發展投入,推動創新發展“軟實力”快速提升等七項,共30條。

其中,在推動創新服務平台建設方面,企業新建獨立核算的研發機構,3年內可按新購置研發設備額的10%,給予單個項目最高500萬元獎勵﹔首次被評為省、市中小企業星級公共服務平台給予30萬元、10萬元獎勵﹔當年新認定(或復審考核通過)為省級公共技術服務平台、中小企業技術服務平台給予5萬元獎勵。

為鼓勵企業智能化升級,對企業當年軟件投入總額超過50萬元的項目,符合相應條件,軟件購置投入、項目實施服務費按20%、10%獎勵,單體項目最高獎勵不超過80萬元﹔當年被認定為省、市級智能車間的企業分別給予20萬元、10萬元獎勵﹔當年被認定為省級智能工廠、標杆工廠的企業給予20萬元獎勵﹔當年被認定為國家級、省級工業互聯網平台的分別給予30萬元、15萬元獎勵﹔當年通過兩化融合管理體系貫標認定的企業給予10萬元獎勵﹔當年被國家、省、市認定為工業互聯網融合創新試點示范企業,分別給予20萬元、10萬元、5萬元獎勵﹔當年被認定為省五星級、四星級“上雲”企業分別給予10萬元、5萬元獎勵﹔當年被認定為省工業信息安全防護星級企業給予5萬元獎勵。

在促進“雙創”載體能級提升方面,新認定國家級、省級產業創新中心、制造業創新中心、技術創新中心、重點實驗室等創新載體,給予100萬元、50萬元的補助﹔新認定其他各類國家、省、市級企業研發平台,分別給予50萬元、20萬元、10萬元獎勵﹔復審考核或績效考評優秀的,分別給予30萬元、10萬元、5萬元獎勵﹔新認定國家和省級眾創空間、科技企業孵化器、企業加速器、大學科技園、雙創示范基地等,分別給予50萬元、30萬元獎勵﹔年度績效評價獲得省級A類、B 類的,分別給予20萬、10 萬元獎勵﹔新認定省級眾創社區和國家、省級星創天地,分別獎勵50萬元、10萬元、5萬元﹔新認定國家級火炬計劃特色產業基地和國家高新技術產業基地獎勵50萬元﹔通過復審獎勵10萬元。

在加速科創企業培育方面,首次入選南通市科創企業培育庫的科技創新型企業、高成長性科技企業、科創板上市培育企業,按60萬元、240萬元、600萬元分3年給予補助﹔入選高新技術企業培育庫和申報、新認定、重新認定高新技術企業,分別給予10萬元、3萬元、25萬元、15萬元獎勵﹔當年新認定國家、省、市級專精特新小巨人、單項冠軍企業分別獎勵20萬元、10萬元、5萬元。為鼓勵企業綠色發展,對實施節能改造項目,最高獎勵100萬元﹔推進綠色制造體系項目,最高獎勵10萬元﹔首次獲得能源管理體系認証或節能產品認証、低碳產品認証企業,符合相應條件,給予10萬元一次性獎勵。

“要以創建‘全國創新型縣’為總抓手,堅持一切資源優先向創新配置,一切力量優先向創新聚合,一切政策優先向創新傾斜,加快形成以創新為第一驅動力的增長方式,為全縣勇當長三角沿海高質量發展排頭兵提供堅強支撐。”如東縣委副書記、縣長陳慧宇說。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