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棲霞“攜手”玄武共建知識產權保護執法司法聯動機制

2021年04月24日20:1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4月24日電 (馬曉波)4月24日,南京市棲霞區舉辦第21個“世界知識產權日”暨2021年全國知識產權宣傳周主題宣傳活動。在現場,棲霞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與玄武區人民法院簽訂了《關於支持棲霞區知識產權高質量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合作協議》,雙方將共同搭建常態化交流合作平台,共同推進知識產權保護執法司法聯動機制,依法加大知識產權法律法規宣傳力度和知識產權侵權行為打擊力度。

金鷹湖濱天地是江蘇省“正版正貨”示范街區、國家級知識產權保護規范化市場,本次活動圍繞“正版正貨”開展了一系列宣傳活動,街區內5家“正版正貨”承諾企業、7家優質商戶代表獲得授牌﹔現場舉辦街區知識產權保護聯盟成立儀式﹔聯盟內商戶代表還現場進行“四不承諾”宣誓。

當天,玄武區法院知識產權庭、棲霞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南京市知識產權維權援助棲霞分中心、江蘇瑞途律師事務所等單位還現場設立了咨詢服務點,以發放宣傳資料、擺放宣傳展板等形式,向往來市民宣傳普及專利、商標、計算機軟著、消費者權益保障、百年黨史等常識,並就企業和市民所關注的專利申請、商標注冊、正版軟件鑒別等問題接受咨詢。

據了解,今年以來,棲霞區進一步完善了區級知識產權聯席會議制度,聯合區司法局推動南京市知識產權維權援助中心棲霞區分中心正式運營,組織開展2021年全區知識產權維權援助服務對接活動,全年服務企業58家。目前,該區擁有國家級知識產權保護規范化培育市場2家,省級“正版正貨”示范街區4家,“正版正貨”承諾企業23家。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