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黨”主題班會在淮安洪澤開課

2021年05月12日19:0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活動現場。唐微攝

共產黨像太陽,像太陽,照的大地多輝煌,多輝煌,人間處處,處處正能量……”清脆的歌聲響徹校園。5月12日,為響應黨史學習教育,進一步引導全校師生學黨史、強信念、跟黨走,淮安市洪澤區朱壩小學“童心向黨”主題班會如期舉行。

班會上,學生小合唱《童心向黨》、教師詩朗誦《紅船,從南湖起航》以及學生圖說黨史故事,展示百年黨史的閃光年華。講述周恩來、雷鋒的故事,傳承紅色革命精神,同學們唱響《少先隊隊歌》,在場的小學生還進行了集體宣誓,為做好祖國“接班人”時刻准備著。

朱壩小學校長衡琴表示,通過這次活動,一方面讓學生接受黨史教育,厚植愛國情懷,一方面也是鼓勵他們在以后的學習生活中爭做新時代好少年。據悉,“童心向黨”是朱壩小學黨支部重點打造的黨建文化品牌項目,曾獲淮安市“一校一品”黨建文化品牌稱號。

據了解,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洪澤區各學校圍繞黨史學習教育,扎實開展各類活動。學習黨史知識,重溫光輝歷程,邀請黨史專家、老黨員到校宣講黨史故事﹔開展紅色經典詩文誦讀活動,接受革命傳統教育﹔緬懷革命英烈,追尋先輩光輝足跡,洪澤外國語中學、特殊教育學校、外國語實驗學校、萬集小學等學校赴周恩來紀念館、黃花塘新四軍軍部紀念館等紅色基地接受黨史實境教育,感受愛國情懷,傳承紅色基因。(唐微)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