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安舉辦文化藝術節 現場簽約12個文旅項目總投資58億

2021年05月22日12:0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南通海安市委書記於立忠(中)向來賓介紹文旅產業。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5月22日電(記者王繼亮)22日上午,2021中國·海安523文化藝術節暨“一帶一路”國際文化交流節啟幕,現場簽約12個文旅項目,總投資58億元。

海安文化底蘊深厚,青墩文化遺址將江淮平原的歷史追溯到6000年前,成為標志性“文化符號”,在其引領下,糧豐鹽富的漕運文化、賢人輩出的名人文化、多姿多彩的民間文化、精耕細作的農耕文化、獨具魅力的裡下河文化、內涵厚重的紅色文化,形成了海安獨特的文化風景線。

據介紹,本次活動圍繞實現文化強市戰略目標,推進國際文化元素與海安文化相結合,整合“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文化資源,搭建國際文化交流平台,全力打造海安國際文化品牌,全面推動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充分彰顯“523國家級文化產業示范基地”示范高度,吸引國內外投資者、游客來海安投資興業、休閑消費,激發文旅融合發展的內生動力,對文化產業、鄉村振興、旅游經濟等全面展示。

記者了解到,海安523文化產業園創建於2009年,地處“長三角經濟圈”的核心腹地,是以美術文化為核心,以人文景觀旅游為載體,依托該市悠久的歷史和文化,建成了集文化、旅游及產品研發、生產、交易推廣於一體的人文景觀經典景區。10余年來,園區以基礎建設為發展陣地,以文創經營為抓手,先后被授予“江蘇省文化產業示范基地”“國家文化產業示范基地”“中國青年藝術人才孵化基地”等多項榮譽稱,被評為國家文化產業示范基地。

據海安市委書記於立忠介紹,文化是城市發展的軟實力,是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支點。海安文化繁榮興盛,地處大運河文化帶保護、傳承、利用規劃核心區,是江蘇省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全國文化先進縣市、中國文化建設百佳縣市,文化藝術中心獲評全國服務農民、服務基層文化建設先進集體,圖書館新館、博物館新館等重大文化設施高效運營。

據了解,近年來,海安文化精品紛呈,一批優秀原創節目脫穎而出,歌曲《藍天下》獲全國“五個一工程”獎,歌曲《兒時的石板街》等作品獲省“五星工程獎”,雜技《男女爬杆》等作品獲省“文華獎”,同時還擁有花鼓、龍舞等豐富的非物質文化遺產。海安文化產業多元,專門設立文化產業發展基金,不斷加大對文化產業發展的扶持和獎勵,形成包括扎染工藝、印刷、書畫作品、文化創意等在內的門類較為齊全的綜合性文化產業體系,實現了文化產業與經濟發展的“同頻共振”。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