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匯智谷(南通)科學產業園開園 總投資超20億元

2021年05月29日15:1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華匯智谷(南通)科學產業園開園。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5月29日電 (記者王繼亮)29日,位於南通市崇川經濟開發區的華匯智谷(南通)科學產業園開園,南通大學張謇企業家精神研習中心一並揭牌。“新一代信息技術是創新最活躍、帶動力最強的戰略新興產業。我們希望以此次華匯智谷開園為契機,進一步統籌優質資源,著力建設高科技企業集聚區、高效能服務示范區。”崇川區委副書記、區長黃衛鋒介紹。

黃衛鋒表示,該區作為南通中心城區,是全市人口最密集、生產要素最集中、城市化水平最高的精華片區。近年來,該區認真落實市委、市政府“大抓項目、抓大項目”要求,聚力做大做強“345”產業體系,一大批優質項目、科研院所強勢進駐,一系列行業大賽接連舉辦,區域首位度、影響力不斷提升,成為長三角區域城市產業發展新高地。

作為崇川區經濟建設主陣地、主戰場,崇川開發區形成了南區以集成電路、信息技術等為主導產業,東區以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生物醫藥、網絡安全等為主導產業的發展格局。近千家企業在崇川經濟開發區穩定發展,總投資超千億元,其中外資企業221家,累計吸引外資50多億美元,先后獲得省級開發區建設先進單位、開放型經濟先進單位、省級文明單位等榮譽稱號,被評為“長三角最具活力投資區域”,是南通市“接蘇融滬”的橋頭堡和先行區。

華匯智谷項目佔地217畝,建筑面積近30萬平方米,總投資超20億元。自去年3月開工以來,短短14個月時間,一座現代化、智慧化的產業新城崛起﹔近60家“新一代信息技術+智能裝備制造”關聯企業簽約落戶,40多家達到規上規模,其中,既有以聯想智慧城市研究院、深圳寶徳計算機為代表的行業龍頭,也有以國研智庫、中怡創聯為代表的一流服務平台。

該項目堅持產業為本、產業立園,將產業鏈招商、產業鏈集聚作為園區發展之首要,以新一代信息技術、智能制造為主導產業方向,匹配南通主導產業集聚要求,面向上海、蘇州、輻射長三角區域開展招商引資工作,努力打造並形成一支產業基金、一批龍頭企業、一所科研機構、一個創新生態鏈的“四個一”園區產業生態圈。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