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創新周 南京玄武雲上鏈接“俄羅斯硅谷”

2021年06月09日15:5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6月8日,2021南京創新周系列活動——南京(玄武)·俄羅斯企業經貿投資交流活動在徐庄高新區舉行。兩地園區、企業雲端展示前沿科技創新成果,探索全新合作模式。

江蘇省、市相關部門領導參與交流活動,俄羅斯斯科爾科沃創新中心、徐庄高新區和鐵北紅山新城分別推介各自創新創業載體和投資環境,來自俄方的6個優質項目現場路演,尋求落地合作機會。

作為2021南京創新周的主賓國,俄羅斯將聚焦科技成果展示、創新產業協同、高端人才互訪等維度,與南京展開全方位深度合作。

江蘇省商務廳對外合作交流處處長陳曉冬在致辭時表示,俄羅斯擁有雄厚的科技實力和工業基礎,科技創新是中俄兩國最富前景的合作領域之一,雙方加強優勢互補,一定能取得合作共贏的碩果。

活動現場,斯科爾科沃創新中心中國區負責人葉夫蓋尼·科索拉波夫詳細介紹了園區情況。據了解,該中心是俄羅斯最大的科技園,重點發展綠色能源技術、信息技術、生物醫藥技術和空間技術,目前入駐2845余家企業。

本次活動邀請和對接的6個俄方項目也與玄武區的主導產業高度吻合。其中,EIDOS-Medicine公司是俄羅斯一家專業設計和制造醫用仿真機器人的創新公司, 產品先進性位居全球行業前列。俄羅斯科學院列別捷夫物理研究所帶來了最新研發的高頻核磁共振儀項目。INITI SOLO公司是服務俄羅斯50% 銀行業務及 10%電信業的軟件企業。 KITRUS公司推介的藍鋼屬於高強度高分子新材料,具有廣泛的使用范圍。符文資本是一家全球風投企業,重點關注人工智能、邊緣計算、物聯網、量子技術等。俄羅斯團結銀行則是一家專注於服務中俄貿易的銀行,為客戶提供便捷的人民幣-盧布直接結算和支付,提供國際金融服務,貿易融資、信用証、擔保等。

俄羅斯知名經濟學家,俄羅斯總統國民經濟與國家行政大學博士、教授、國際合作系主任斯密特·阿壩卡耶維奇高度評價江蘇發展開放型經濟的做法與成就。他表示,玄武對科技、教育的高度重視,以及一流的營商環境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近年來,玄武區以徐庄高新區為龍頭,積極順應國際化發展趨勢,深入推進“生根出訪”行動,先后引進了一批國際創新平台落地運營,海外創新“朋友圈”不斷擴容。目前,徐庄高新區已設立德國醫谷聯創中心、CNUK知識產權交易中心、跨境電商協會、實擔佰事中國中心等機構,助力園區打開國際視野、集聚全球資源。

徐庄高新區管委會黨工委副書記、主任唐承武表示,希望以此次交流活動為契機,兩地能在產業資源、人才優勢等方面不斷深化合作、碰撞出新的火花,推動創新鏈、產業鏈、人才鏈深度融合,用更多科技成果造福中俄兩國人民。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