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永遠跟黨走”夏夜千場文化活動在如皋啟動

2021年06月10日22:0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永遠跟黨走”紅色主題文化活動文藝表演。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6月10日電 (記者王繼亮)10日晚間,南通市“永遠跟黨走”夏夜千場主題文化活動啟動儀式暨如皋市首場活動,在中國工農紅軍第十四軍紀念館廣場舉行,江蘇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第四巡回指導組組長方標軍,南通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南通市委黨史學習教育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陸衛東,如皋市委書記、市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何益軍出席活動。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力營造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濃厚氛圍,根據中央、江蘇省委有關部署安排,南通市制定印發了《關於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組織開展“永遠跟黨走”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的通知》。活動以“永遠跟黨走”為主題,通過主題道德講堂、主題文化活動、歌會詩會、紅色快閃、紅色藝術課堂等互動感強的教育活動,突出政治性、藝術性和群眾性,進一步振奮精神、鼓舞士氣、凝聚力量,引導全市廣大干部群眾朝著黨中央確定的宏偉目標團結一心向前進。

當前,南通市正積極開展“黨旗在層一線高高飄揚”活動,激勵動員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踴躍爭先、勠力向前。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引導在職黨員到村(社區)報到為群眾服務,幫助解決群眾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引導群眾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大力開展“奮進現代化 跑贏新賽程”主題實踐活動,大力營造擔當作為、干事創業濃厚氛圍,全力激發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南通的磅礡偉力。廣泛開展“黨課開講啦”活動,組織各級黨組織書記、黨員領導干部、優秀共產黨員、老黨員等講黨課,重點講好黨的創新理論和黨的基本知識、光榮歷史、優良傳統以及優秀共產黨員的事跡精神。舉辦“講好南通紅色故事 傳承江海紅色基因”演講大賽,以視頻直播的形式講好南通革命人物、革命文物、革命事件、革命精神的故事,讓廣大干部群眾在“看”中受熏陶,在“聽”中受鼓舞。

陸衛東在啟動儀式上致辭說,開展“永遠跟黨走”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是南通市慶祝建黨100周年的一項重要舉措,就是通過唱響時代主旋律,激勵和動員全市人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開拓進取、攻堅克難,立足本職崗位作貢獻,把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熱情轉化為實際行動,勇當全省“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排頭兵,奮力開拓“強富美高”實踐新境界。

活動期間,如皋市“永遠跟黨走”紅色主題文化活動的首場活動一並舉行。記者了解到,從6月上旬到8月底,南通將在全市開展“永遠跟黨走”夏夜千場紅色主題文化活動,全市各地將陸續開展千場主題文化活動,為廣大群眾獻上一道道精彩的文化大餐。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