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藝術學院新校區在溧水開工建設

2021年06月20日18:4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南京藝術學院校區(溧水)開工儀式現場。溧水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6月20日電 (冷金明)6月20日,南京藝術學院新校區在溧水石湫文藝科教城片區開工建設,預計2024年建成投用,可入駐學生1.1萬人左右,這也是溧水打造南京南部中心的戰略舉措之一。未來,溧水區將努力打造創意激發、創新迸發的文藝科教新城,讓名校與新城共生共榮、共創共贏。

此次開工建設的溧水校區位於石湫街道寧高新通道以東,石湫大道以北,緊鄰輕軌S9線石湫站,交通便捷。項目總投資30億元,總建筑面積約44萬平方米,將建設教學行政辦公、學生宿舍、文體生活、藝術展演、國際會議中心等功能區。

據了解,為了高標准提升周邊城市品質,在南藝周邊同步建設了江蘇廣電石湫·荔枝廣場項目,該項目規劃有文化創意、美食花園、運動活力、數碼科技等體驗業態,並將整合周邊高校資源,孵化文化創意項目,落地廣電IP活動,打造區域規模最大、功能最豐富、業態最齊全、主題最鮮明的文化、商業和生活中心。

南京藝術學院溧水校區的開工建設是溧水“教育名城”建設的一個縮影。溧水是“南京南部中心、健康活力新城”,目前已集聚南京工業大學浦江學院、江蘇第二師范學院、江蘇傳媒學院、南京城市職業學院等一大批知名院校。其中,南京林業大學將在溧水建設南林大新校區和農業科技創新港,打造長三角唯一產教融合的“沒有圍牆的大學”﹔江蘇大學農機裝備產業技術研究院將在溧水設立研究生院,建設1000畝試驗示范基地,打造成果轉移轉化聯盟等。此外,溧水還設立1億元名師基金,引入金陵中學、游府西街小學、南京外國語學校仙林分校以及太平巷幼兒園在溧水設立分校分園,力爭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走在全省前列,讓溧水的教育實現從“學校選擇溧水”向“溧水選擇學校”轉變。據介紹,“十四五”期間,溧水還將再引進20所以上名校、100名以上名師,教育質量進入全省前列。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