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玄武:智庫助力 發揮平台作用以商招商

2021年06月22日22:0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玄武區投資促進中心與萬裡智庫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玄宣供圖

人民網南京6月22日電 (馬曉波)招商引資,上下求索。作為2021南京創新周的系列活動之一,6月22日,萬裡智庫赴南京玄武開展智庫座談暨招商資源對接會。來自萬裡智庫的數名專家、企業家走進玄武,走訪創新載體、考察招商環境,共同締結“創新之約”。會上,玄武區投資促進中心與萬裡智庫簽署戰略合作協議,萬裡智庫秘書長趙悅同時被授予“南京玄武招商大使”。未來雙方將各自發揮資源優勢,在企業引進、招商推介、項目落地、業務拓展等領域加強合作,發揮平台作用以商招商。

據悉,萬裡智庫由國內財經學者共同發起,以“可持續發展與社會責任”為特色,重點研究全球化、宏觀政策、社會責任等課題,現已集聚一批國內知名的經濟學者和媒體高層、知名企業家。此次來訪玄武的萬裡智庫考察團不僅有業內專家、媒體高層,還有近20名知名企業家代表,分別來自新材料、軟件信息、生物科技、工程建設等領域,為玄武區域發展帶來了更多機遇。

22日下午,來自萬裡智庫的專家、企業代表組成參觀團,前往玄武區“一區五園”創新經濟帶集中考察。在鐵北紅山新城,參觀團在紅山新城規劃展示館內了解到紅山新城的“前世今生”。對標“產城融合、創新引領”,紅山新城“二次創業”卓有成效,星河WORLD、北京電子城等一批載體強勢崛起,玄武之光科技創新園等項目持續推進建設。在徐庄高新區,參觀團走訪徐庄高新區展廳,了解到高新區自設立以來的成長發展經歷。在“南京玄武&萬裡智庫產業交流會”上,雙方代表齊聚一堂,在交流洽談中各亮“家底”,互通資源,碰撞更多創新的火花。

在隨后舉行的科技企業合作交流會上,來自萬裡智庫的參觀團觀摩科技企業圍繞數字新經濟深入交流洽談。據悉,數字經濟也是玄武又一創新載體——北京電子城的主要發展方向,該載體也將於今年正式亮相,為紅山新城再添發展助力。

招商引資沒有“休止符”。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年初,玄武排定全年招商引資“行動表”,該區全年預計舉辦招商活動60場。此外,玄武還持續豐富“南京·玄武產業投資地圖”等線上招商引資平台,線上線下聯動招商,為創新資源架橋搭路,引注更多創新活水滋育發展之林。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