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興化:學習教育有實招 為民辦事顯實效

2021年06月23日17:3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紅色景點人潮涌動,紅色教育形式多樣,為民辦實事成效顯著。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江蘇泰州興化市精心組織,積極實施,講好紅色故事、辦好民生實事,縱深推進黨史學習教育。

讓本地資源“亮”起來。在興化市沙溝鎮,修繕一新的蘇中公學舊址內,來自興化市機關單位的學員們穿著新四軍軍服,仔細端詳著陳列的革命歷史文物,追憶激蕩的烽火歲月,感受先烈們的革命豪情。

據了解,興化是革命老區,境內紅色資源豐富,該市注重勤耕紅色沃土,著力講好“紅色故事”。“狙擊之王——張桃芳”的故事在全市引起強烈反響﹔大鄒鎮整理烈士故事,匯編烈士譜,為黨史學習教育提供鮮活教材﹔沙溝鎮邀請革命烈士周奮之子周繼奮,宣講《我心中的父親》專題黨課,讓烈士精神“可觸摸”﹔荻垛鎮傳承紅色基因,重建烈士陵園﹔昌榮鎮以“嚴昌榮精神”為引領,全力打造“紅色小鎮”。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昌榮紅色景區”共迎來各級各類組織前來參觀學習、緬懷紀念活動300多場次,黨員、游客超過2萬人次。

讓學習形式“活”起來。現場集中閱讀紅色書籍、撰寫讀后感,由專家評委根據選手的完賽時間、讀后感的撰寫質量,評選出優勝者。近日,興化市的“閱讀馬拉鬆”比賽,在全市掀起了一股閱讀紅色經典的熱潮。黨史學習教育中,興化市精心策劃,不斷豐富學習教育形式,讓黨史知識更好入腦入心。充分發揮離退休黨員干部優勢,該市組建“五老宣講團”“銀發宣講團”,深入學校、機關、社區宣講黨史﹔市總工會、大鄒鎮分別組織勞動模范深入工廠企業,宣講黨史知識,傳承工匠精神﹔市黨史方志辦打造“百年百人”大型黨史系列紀錄片,並在市主流媒體進行展播﹔整合機關干部、黨校教師、百姓名嘴、身邊榜樣等力量,該市打造多支宣講隊伍,深入基層宣講,實現黨史學習教育在不同黨員群體中的“全覆蓋”。

讓學習成效“顯”出來。以民生需求為導向,興化市扎實開展走訪活動,及時系統梳理群眾訴求,制定為民辦實事項目清單148條,並積極加以組織實施。永豐鎮投入122萬元安裝350盞路燈﹔昭陽街道推進“中央廚房”提升工程,將助餐范圍從原先的16個社區延伸到全街道﹔市行政審批局持續簡化辦事流程,著力提升政務服務,通過讓數據多跑路、讓企業和群眾“零”跑腿,已辦理105份項目負責人解鎖業務,減少投標企業100多次跑動,優化了營商環境﹔為方便60歲以上參保老年人,市醫保局與相關公司合作,幫助老年人申領醫保電子憑証﹔團市委積極推進全市108間夢想小屋全面建成達標。此外,興化市還依托“我的興化”等網絡問政平台,及時收集、交辦、回應群眾關切,健全主動發現和解決民生問題的新機制。(張玉峰)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