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區召開簽約待開工重特大工業項目推進會

2021年06月24日11:38  來源:淮安區報
 
原標題:我區召開簽約待開工重特大工業項目推進會

  融媒體記者 開年年 嚴曼曼 劉澤

  6月23日上午,區委區政府專題召開全區簽約待開工重特大工業項目推進會,採取一對一過堂的方式,對目前簽約待開工重特大項目存在問題進行會辦。區委書記張笑強調,要提高站位,解放思想,將精力聚焦到重特大項目建設上,推動全區重特大項目快建設、快投產、快達效,有效發揮重特大項目的引領支撐作用,為開局之年穩健邁步、“五年計劃三年完成”打牢基礎、增強保障。區長顏復主持會議。區領導王銳、戴向峰、汪磊參加會議。

  在聽取項目推進情況匯報和點評后,張笑逐一剖析項目存在問題,提出具體的要求和意見。張笑指出,當前,全區項目建設“雙過半”未達預期,希望大家認真研判,深刻反思、剖析問題,引起警醒、引以為戒,繃緊神經、常抓不懈,確保簽約重特大工業項目如期開工、及早開工。

  張笑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抓開工、抓投產、抓運營。要強化要素保障。突出用地保障,做好項目用地服務統籌,確保方案一經批復,其它各項工作迅速跟上,努力把失去的時間搶回來。要提高幫辦效率。對待開工項目,各審批部門要主動跟進、靠前服務,積極做好對上協調等工作。充分發揮項目代辦中心功能,深入企業、精准幫辦,聯系項目實際,“一對一”定制手續辦理流程圖,有效把控整體進度。要以深化“放管服”改革為契機,進一步優化審批流程、創新審批方式,著力提高審批效率。要加強項目篩選甄別,強化健全項目預審機制,避免“帶病”開工和半拉子工程。要增強園區承載功能,強化規劃引領,以提升基礎設施建設和功能配套水平為重點,推動園區提檔升級,為項目落地創造成熟的條件。

  張笑強調,要壓實工作責任。區領導要以身示范、強化調度,加快項目建設進度。相關職能部門主要負責同志要高度重視,靠前指揮、全程跟進,集中力量破解難點、打通堵點,確保項目盡快開工建設。要嚴格督查考核,加大通報曝光力度,營造積極的建設氛圍,確保開工項目盡快達到市考核要求。要挖掘源頭活水,提高信息轉化率,增強招引實效性,全力儲備一批重點項目,把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項目為王,環境是金”的發展理念落到實處。

  就貫徹落實會議精神,顏復要求,要進一步甄別項目,從源頭確保項目真實可推進,避免二次置換。要進一步剖析問題,精准梳理匯總,明確責任單位,推動有針對性的高效解決。要倒逼責任擔當,強化項目督查督辦和問題通報,營造真抓實干的項目推進氛圍。要加大招商力度,加強項目儲備,以重大項目建設帶動高質量發展。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