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濱湖啟動“中國共產黨在濱湖”主題展 區委書記帶頭重溫入黨誓詞

2021年06月29日12:5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無錫濱湖黨員代表宣讀入黨誓詞現場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6月28日,在無錫市濱湖區檔案史志館查檔大廳的黨旗前,濱湖區委書記馬良庄嚴舉起右手,帶領參會黨員和濱湖新黨員代表一起宣讀入黨誓詞,也拉開了濱湖區“奮斗百年路——中國共產黨在濱湖”主題展的序幕。

紅色檔案對於傳播紅色記憶、傳承紅色基因具有重要意義。作為濱湖區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系列活動之一,“奮斗百年路——中國共產黨在濱湖”大型主題展緊扣重要節點,圍繞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1921-1949)、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1949-1978)、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1978-2012)、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2012-至今)四個篇章展開。

近300張史料圖片、近3萬字的詳實文字,真實記錄下了五四運動的影響與馬克思主義在濱湖的傳播、早期黨組織的創建與活動、濱湖農民運動等百年間中國共產黨在濱湖重要歷史時刻,記錄下濱湖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銳意進取、奮力拼搏,真抓實干、攻堅克難的奮斗詩篇。

濱湖區檔案史志館館長李蘇華介紹,為辦好此次展覽,該館充分利用專業優勢和紅色資源館藏優勢,於2021年1月啟動本次布展工作,並多次邀請黨史專家學者深入研討,最終確定本次布展以“奮斗百年路”為主題,全面展示百年來中國共產黨在濱湖的發展歷程。

活動當天,濱湖區檔案史志館與蘇州大學社會學院正式“聯姻”,蘇州大學社會學院在無錫設立首個校地合作實踐教學基地,為雙方交流檔案管理技術、深化愛國主義教育載體開啟新篇,濱湖區委書記馬良與蘇州大學社會學院院長高峰共同為基地揭牌。江蘇省檔案館一級巡視員宮琳致辭,無錫市檔案史志館館長宗翡,江蘇省檔案學會副理事長錢中益,濱湖區領導孫海東、俞剛、倪守紅等參加活動。(金凝 安然)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