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发力小微信贷 助力防疫阻击战

2020年02月14日16:5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疫情发生后,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效率,精准对接抗“疫”小微企业,对有关医疗器械制造、医疗用品/器械零批、卫生服务、防护服生产、医药流通等企业采取一户一策,加快推进授信和放款流程,以金融之力“助攻”防疫阻击战。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迅速梳理省内全国性重点医用物品生产企业名单,开展上门服务,开辟绿色通道,给予名单内企业专项额度和利率优惠,通过优化产品要素、简化业务流程,提高处理效率,全力满足抗“疫”企业融资需求,助力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加紧生产。同时,对于受疫情影响而造成阶段性还款困难的小微企业,该行多措并举,通过贷款主动展期、减免罚息、征信保护等多种措施,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与企业共渡难关。

用“邮储速度” 助攻防疫阻击战

在江苏南京,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南京医用口罩生产企业。自疫情爆发以来,该企业一直在加班加点赶制口罩,投入两条新的生产线,提升口罩的日生产量。在社会公众对防“疫”口罩需求陡然激增的情况下,企业提升产能急需资金。南京分行组建快速行动组,行领导深入企业客户,积极协调省行平行作业,省市联动,启动快速响应机制,“绿色畅通”充分保障,顺利为该企业放款400万元,较正常业务流程缩短了一周,实际用款利率低于当期LPR,解决了客户原料采购资金不足的燃眉之急。

南京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红外热成像体温筛查系统生产资质的企业,产成品服务于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健委、铁路、机场、交通运输局等公共单位,为抗击疫情做出巨大贡献。邮储银行南京市分行仅一天时间完成了现场调查、材料收集、报告撰写、系统录入,第二天便发放给客户500万融资款,用“邮储速度”助攻防疫阻击战。

用“邮储力度” 着力提供资金支持

在南通,某劳保用品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手套、口罩、防护鞋等劳护用品,近年来生产规模不断扩大、经营良好。目前用于生产浸胶手套和口罩的新厂房已经盖好,新增贷款需求迫切,原授信额度已不能满足企业发展需要,而春节前正好是企业需要资金运转的关键时期,又是疫情突发期,企业负责人正为资金发愁。

得知这一情况后,邮储银行南通市分行及如东支行开辟放款绿色通道,提出“花最大力气确保春节前放款”。大年二十九,800万元资金顺利发放。

该企业靠前部署年前将所需生产物资进行了储备。这笔资金正是“及时雨”,让该企业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出了不小作用。1企业收到资金支持后,迅速调拨资金采购原料,并将出口外贸的防护用品全部用来供应地方政府卫生局等防疫一线部门,同时通过合作渠道采购到一批口罩,部分免费提供给急需疫情防控的单位使用,为地方疫情防控作出了贡献。

用“邮储温度” 与企业守望相助

在扬州,田某经营一家某医疗企业,为相关医院提供防疫物资。在听闻该企业需捐赠一批10万只一次性手套到武汉,邮储银行扬州市分行主动为其协调中国邮政物流,把防疫物资顺利寄往武汉。该客户也捐赠了2万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于地方医院。同时,该行积极保障金融服务顺畅,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一方面给予关心,积极对接金融需求;另一方面对其“疫前”发放的300万元经营性贷款主动调降利率,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邮储银行扬州市分行还通过信贷“绿色通道”,延长授信、利率优惠、无还本续贷等多渠道上下功夫,与企业和社会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