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现首例宠物猫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世卫组织:无证据表明宠物传染人

2020年03月28日18:27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比利时现首例宠物猫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据《纽约邮报》27日报道,比利时卫生部门当天表示,比利时列日市的一只宠物猫在主人确诊新冠肺炎后,其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也呈阳性。报道称,这是首例已知的猫感染新冠病毒的案例。而此前,世界卫生组织曾公开发布建议指出,目前没有证据显示猫狗等宠物会感染新冠病毒。

报道援引《布鲁塞尔时报》消息称,比利时卫生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只被感染的猫在主人患病一周后,表现出了包括呼吸困难在内的新冠肺炎感染症状,并在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后结果呈阳性。史蒂芬·范·古特(Steven Van Gucht)教授说,“这只猫腹泻,不停呕吐,呼吸困难。研究人员在它的粪便中发现了新冠病毒。”此外,关于这只猫或其主人状况的其它信息尚不明确。

范·古特强调称,这只猫看起来应该是被主人传染的。“我们想强调,这是一个孤立的案例,”他表示,“动物传染给人类的风险非常小。”比利时国家动物保护委员会(CNPA)也表示,“宠物不会传染病毒,所以没有理由抛弃宠物。”同时,该机构还建议宠物主人“不要用鼻子蹭宠物。”

此前,世界卫生组织曾公开发布建议指出, 没有证据显示猫狗等宠物会感染新冠病毒。

《纽约邮报》称,这是首例已知的猫感染新冠病毒的案例。此前在中国香港有两只狗病在接受毒检测后呈阳性,其中第一例是一只17岁的博美犬,它在结束隔离回家后死亡。

(责编:朱殿平、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