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介会上区长卖力“吆喝” 淮安洪泽实力“圈粉”

2020年01月03日07:20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区长卖力“吆喝” 洪泽实力“圈粉”

“这是我们洪泽的大米,来,尝尝!”“看,洪泽湿地景区春季周末一般要接待数万游客。”“这是总投资50多亿元的华强方特复兴之路文创项目,也是我们4+1主导产业体系的重点项目”……日前,在南京的一场推介会上,淮安市洪泽区代区长邓勇卖力地进行着推介。

在洪泽区岔河镇,2000亩的有机稻米基地采用活水灌溉、鸭稻共生和人工除草,还有南京农业大学有益微生物驱动的全程有机种植体系,种出的荔粒香大米口感和质量俱佳。

除了大米,洪泽的湖鲜美食更是让人欲罢不能。“洪泽菜肴属淮扬菜系,湖鲜菜肴独具特色,春季螺蛳夏季虾、秋冬螃蟹口味佳,再配上一锅小鱼锅贴绝对让嘴巴停不下来。”邓勇指着图片上鲜活的大闸蟹笑着介绍,洪泽湖大闸蟹还获得了“江苏省十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称号。

洪泽,不止有农产品。“凭借着持续的对外开放、南北共建、融合发展,洪泽吸引了各方投资者眼光,机械制造、现代纺织、电子信息、新材料等产业发展迅速,投资创业兴业的氛围一路高涨。”邓勇说,今年,洪泽区被省委、省政府评为淮安市唯一的年度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区,是对洪泽区发展的又一重要肯定。

“你投资、我铺路,你创业、我服务,你发财、我发展。”这位代区长上任还不久,但说起招商顺口溜来已经驾轻就熟。 (陈 宁 付 奇)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