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下关街道居民城门口拍起“全家福”

2020年01月13日14:42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下关街道居民城门口拍起“全家福”

  喜气洋洋的“全家福”。 南报融媒体记者 许军摄

  12日上午,下关街道的众多居民扶老携幼,来到挹江门、仪凤门、新民门三座城门口,以城墙和城门上的巨幅春联为背景,拍起全家福、争相“求春联”。

  在仪凤门城楼上,十来个书法家泼墨挥毫写春联,为群众送上新年祝福。省书法协会书法家李世义的桌前围满了居民,“春到百花香满地,时来万事喜临门”……一副副春联刚一“完工”,即被一旁的居民喜滋滋地拿到手上,“小小的春联,寓意着大大的祝福,为居民欢度新春送上这小小礼物,很开心。”李世义说。

  “咱们街道想得真周到,不仅给我们发了红围巾,还邀请了书法家为我们写春联、写‘福’字。我一早就和老伴儿带着孙子来城楼上了,还把全家召集在一起,拍了城门口的‘全家福’,这在我家可是头一回。”多伦路社区居民刘女士笑着说。下关街道党工委书记仇建军表示,街道范围内有三座城门,这些历史悠久的城门在新春来临前夕挂起了巨副春联,而邀请居民以此为背景拍“全家福”,更有地域特点、更接地气、更有节日氛围。(胡昊 王婷婷 许军)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