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女子春运途中突发疾病 扬州高速交警救助

2020年01月23日11:3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民警邹建文帮助患者联系亲属 警方供图

民警高伟替患者代驾 警方供图

人民网扬州1月23日电(张玉峰)春节临近,归乡心切。今年41岁的邢女士在自驾返乡途中,突发心脏不适,危急时刻,扬州市公安局交警高速公路四大队民警及时伸出援手,将邢女士送至医院救治。

23日凌晨,邢女士驾驶小型车辆从浙江宁波前往山东菏泽返乡过年,途径扬溧高速扬州段时,突然出现心脏不适,便报警求助,但电话中却说不清自己的准确位置。接警后,扬州市公安局交警高速公路四大队民警邹建文立即驾车进行巡查,最终在瓜洲出口100米处发现了报警的当事人。

在民警的指引下,120急救车也随后到达现场,医护人员现场诊断认为邢女士需要到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由于同车还有两名儿童,为确保儿童安全,邹建文驾驶该车和救护车一同前往市区的医院。在邢女士昏迷的状态下,邹建文又主动垫付了医药费,并帮助患者联系亲属。

救助完群众,邹建文和同事又返回了工作岗位。

无独有偶,就在1月21日下午,该大队同样救助了一名患病司机。

当天,在上海工作的陈女士,带着妹妹自行驾车从上海返回山东老家。经过7个小时的驾车行驶,陈女士出现了胸闷窒息的状况,心脏也感觉不适。正当她感到难以坚持的时候,遇见了巡逻的扬州市公安局交警高速公路四大队民警高伟。高伟问明情况后,立刻让陈女士停车,并主动提出代为驾驶。

代驾过程中,高伟了解到陈女士患有遗传性贫血,当车辆安全从扬溧高速扬州北出口驶离后,民警从大队拿来了小柴胡颗粒让陈女士服下,并联系陈女士的亲戚前来接车。

春运期间,警方提醒广大司机,驾车要注意休息,量力而行,注意行车安全。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