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第5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情况发布

2020年01月28日11:3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扬州1月28日电(张玉峰)28日上午,江苏省卫健委发布了扬州市第5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患者为男性,26岁,江都区人,在武汉某连锁培训机构执教。患者于1月18日晚在武汉出现面部潮红,20日出现咳嗽、低热症状,自行服用莲花清瘟胶囊。1月21日乘坐D3158列车第6车厢于14:02抵达扬州火车站,在二楼候车大厅休息。下午14:49由扬州火车站乘坐D5443列车第2车厢至江都。1月23日上午出现头痛、腹泻等症状,于10:00至江都人民医院就诊,查CT:两肺多发现斑片状及絮状高度影,纵隔内见小结节影。现转至扬州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目前体温已恢复正常,各项生命体征稳定。

患者入院后采样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结果呈阳性,经复核,被省卫健委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这是扬州市第五例由武汉输入的确诊病例,暂未发现疫情二代传播。

(责编:黄竹岩、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