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高淳区砖墙镇敲响平安锣 拉响疫情警报

2020年01月30日15:5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南京市高淳区砖墙镇响起阵阵平安锣,拉响疫情防控的警报。(视频图片均由高淳区委宣传部提供)

 

人民网南京1月30日电 (顾姝姝)“哐哐,大家注意啦,没事别出门,出门戴口罩……”1月29日正月初五一大早,南京市高淳区砖墙镇各自然村的街口巷道响起阵阵平安锣,再次拉响疫情防控的警报。

“我们砖墙镇一直都有在重要时刻敲平安锣的习惯,已经有几百年历史了。这次在疫情防治时期敲响平安锣,保一方平安。”当日下午4点多,该镇北埂陈村官巷内,刚结束一天卡点值守工作的老党员徐幸福如是介绍。

徐幸福今年69岁,当过兵,参加过防汛工作,得知村委会要组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队伍,他立即报名。“早上7点左右敲一次锣,敲完了去卡点替班。现在卡点值守结束了,再敲一次,然后回家吃饭。”

在老徐这样的老党员带动下,年轻的同志们也纷纷加入进来,或敲响平安锣,或带着拉杆音响走村穿巷宣传。

在砖墙镇三和村,村党总支书记周建平带头敲响了平安锣。“我今年47岁了,印象中这是村里第四次敲起平安锣,前两次是我年轻的时候,村里组织去筑圩,然后是2016年防汛,再次敲响就是这次疫情防控。”他说,以前敲响平安锣是把村民们喊出来,这次是让大家待在家里。

随着平安锣的敲响,砖墙镇越来越多的老百姓选择了“宅”在家里,越来越多的志愿者走进街巷口,共同参与疫情防控。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