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盐都:网格化管理打通防疫“最后一公里”

2020年02月04日16:39  来源:盐都日报
 
原标题:网格化管理打通防疫“最后一公里”

连日来,大纵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立即行动起来,抓疫情防控,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做到重心下移,实行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使每一名网格员都成为防控一线的信息员、宣传员、战斗员。

不管是在社区街头还是在各村(居)的关键路口,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都能见到网格员忙碌的身影。他们放弃休息时间,积极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去。走村入户开展防疫宣传、掌握人员动向、排查登记外来人口、避免人群聚集、向村民发放《致广大市民朋友们的公开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每家每户都填写《问卷调查》,了解1月1日以后是否有从武汉或湖北其他地区返乡的人员,家人是否与这些返乡人员接触的情况,交代他们如果邻居中有类似情况要及时报告。几天来共排查出28位从武汉或湖北其他地区返乡的人员,对这些人员统一登记在册,并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居家观察告知书》,就居住空间、照顾人员、个人卫生、清洗消毒、废弃物处理等事项提出了严格要求。包保村(居)干部从严过细落实重点人员管控包保责任,网格员每天都要去进行复查,密切监控这些人员的健康状况。网格化的管理,对来自敏感地区的返乡人员开展彻底的管控,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切实保护易感人群,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打通了宣传防控疫情知识的“最后一公里”。(单 璐 施学山)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