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一企业老板违规复工被行政拘留5日

2020年02月04日14:12  来源:无锡新传媒
 
原标题:首例!违规复工老板被拘留

“我自己的厂子,原以为拆掉封条复工没什么大不了,没想到后果这么严重。”2月2日,擅自复工的无锡市永耀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陆某刚被当地警方行政拘留5日,在拘留所陆某刚后悔不迭。据悉,这也是无锡市首例因违规复工企业负责人被拘留的企业。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胡埭工业园翠竹路9号时,该公司的车间大门已经被当地安委会贴上了封条(下图)。“已经给过一次机会了,没想到竟私拆封条,再次复工。”据滨湖区胡埭镇经贸办主任曹可新介绍,永耀公司2月1日违规开工被查实后,当地安委会在公司大门上张贴封条,但是2月2日,该公司竟然私拆封条再次违规复工。

“企业要严格按照政府规定的时间,进行复工生产,并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滨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人士表示,滨湖区共接到12345平台举报工业企业复工相关问题51个,处置率100%。以工信局牵头的企业防控组出动检查人员850人次,巡查发现未经审批擅自复工企业8家,7家企业自行停工停产,1家企业被强制停产。(奕根)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