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蓝遇上天使白 记录徐州贾汪最美逆行夫妻

2020年02月04日20:1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徐州2月4日电 (闫峰)2020年春节注定是一个特殊的春节,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无情来袭,公安民警和医护人员便成了这道防护线上最前沿的抗疫战士。蓝警服与白大褂,他们是警察和医护人员,他们是医警伉俪;在这场特殊的战“疫”面前,他们更是战友。在江苏徐州贾汪区,我们一起走进疫情中的一对对警医夫妻,分享他们的战“疫”生活。

张冬和张思琦。贾宣供图

张冬是贾汪分局法制大队教导员,妻子张思琦是贾汪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贾汪分局成立青年民警突击队参与梳清1号行动,张冬主动请战并担任青年民警突击队队长。他每天带领20余名突击队员投身一线,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基础上灵活采取排查登记措施,两天多的时间排查登记三个小区。作为一名急诊科护士,张思琦已怀孕七个多月同样奋斗在接诊一线。

江腾飞和倪哲。贾宣供图

江腾飞是贾汪分局耿集派出所的教导员,除夕之后,他再也没回过家,全身心投入到了疫情防控的战斗中去。妻子倪哲是徐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生,疫情发生后,双方父母都不愿让倪哲再继续上班,但是她这样说:“我是医生,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所在,我不能对不起这身衣服,我丈夫作为警察始终战斗在前线,我作为他的爱人,也绝不会落后于他。”

李垒和吴林。贾宣供图

李垒是贾汪分局大吴派出所教导员,妻子吴林是儿童医院急诊科护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李垒投入到辖区人员核查管控工作当中去,核查相关人员470余人,吴林也在急诊室加班加点工作,两个年幼的女儿只能交给父母照料,吴林偷偷报了名,做好了第二批次随时去武汉支援的准备。

朱强和刘芳。贾宣供图

朱强是贾汪分局工业园派出所副所长,妻子刘芳是徐州市矿务局总医院透析科医生。朱强主动放弃休息,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按照“梳网清格”工作部署认真开展工作,利用“梳”和“清”两种手段对辖区实有房屋、实有人口进行一户一户过、一家一家清,及时更新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基础数据,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

胡伟龙和许盼盼。贾宣供图

胡伟龙是贾汪分局网安大队民警,妻子许盼盼是徐州仁慈医院ICU医师。身为网安民警,胡伟龙平时负责互联网上的信息筛选,得知分局成立防疫青年民警突击队,主动请战加入。许盼盼仍处在哺乳期,疫情期间主动申请到发热门诊接诊,科室领导考虑其家庭情况未予批准。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