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栖霞八卦洲街道出动无人机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0年02月05日09:16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八卦洲街道出动无人机巡查

  无人机“鹰眼”下的沿江滩地。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为扩大巡查范围,有效避免巡查过程中的交叉感染,栖霞区八卦洲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出动无人机对沿江滩地、建筑工地等重要区域进行巡查,江上地上织密疫情防控“天罗地网”。

  八卦洲地理位置独特,四面环江,沿江滩地巡查无疑是此次疫情防控的难点。为打通防控巡查“最后一公里”,确保监督全覆盖、无死角,八卦洲街道在公安部门许可下,利用综合执法大队现代化指挥系统参与防控巡查。

  2月1日下午,街道综合执法大队队员在沿江滩地开展无人机飞行巡查,发现天河口停泊船只的人员登岛点为前期砂场整治遗留的趸船,队员及时联系下坝村工作人员安排机械对趸船进行粉碎处理,同时发现个别垂钓人员及时对其劝返。“无人机是很好的补充,与地面巡查相配合,对防控疫情,能发挥不小的作用。”街道综合执法大队队员说。

  在工地摆好无人机后,执法大队队员返回指挥中心,操作无人机,通过电子大屏,其所拍摄的画面可实时在大屏上显示。“我可以根据需要,随时调整飞行高度,最高可飞行500米。”2月2日上午,街道执法大队队员利用无人机巡查中交第二公路浦仪公路西段工地。在执法大队队员操作下,工地每个角落尽收眼底。通过巡查,该工地值班人员均按规定做好各项防疫工作。

  据统计,街道目前建筑工地共有8处,为督促建设项目认真落实行业管控措施,街道近期将进一步加强无人机巡查力度,严格工地复工管理,不允许在2月9日24时前复工。

  目前,街道共有2台无人机,不定期巡视辖区重点区域,每次20至30分钟。街道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田伟说,近期计划在无人机上安装广播对话系统,让防控更“智能”。

  据龙虎网报道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