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意隐瞒湖北地区行程 苏州多人被依法处罚

2020年02月05日00:2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苏州2月4日电(记者王继亮)4日,苏州通报多起刻意隐瞒湖北地区行程,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发布的决定、命令的案件,6人被警方依法处罚。

2月3日下午,昆山市高新区防疫指挥部指派工作人员对自湖北返回昆山的董某某、董某,进行强制隔离,但该二人拒不配合,在被带离过程中拉扯、踢踹工作人员。疫情防控人员按照相关规定要求二人居家隔离,但二人在隔离期间屡次外出,无视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劝阻。

近日,吴江区盛泽镇渔业村村委会在对外来人员的摸底排查工作中,发现了一对来自湖北襄阳的夫妻。工作人员多次上门询问情况,但夫妻二人坚称春节期间没有出入湖北。因担心夫妻二人所说情况不实,村委会遂联系盛泽派出所,请警方协助调查。2月3日下午,吴江区公安局盛泽派出所经过调查核实,发现这对夫妻中的丈夫裴某于1月21日才从湖北襄阳返回盛泽渔业村的租房内。在确凿的证据面前,裴某承认了刻意隐瞒从湖北归来的事实。警方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由于当事人裴某涉嫌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吴江公安已依法对裴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因疫情防控需要暂缓执行,目前裴某正在居家隔离。

2月4日,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向社区民警反映,有2名湖北籍人员在明知苏州市政府发布的湖北返苏人员需主动向社区报备的情况下,隐瞒自己回过老家湖北省随州市的事实,在小区居委会上门登记排查时虚构自己未回过老家湖北省随州市。经过民警摸排确认,两人确有途经湖北随州的经历。现场,园区公安分局胜浦派出所民警对两人进行严肃批评教育,依法处理了这起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的案件,对两人现场开具并宣读了行政处罚决定书。

2月4日,昆山开发区某小区门口,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管理人员正在对进入小区的车辆驾驶员进行体温检测和身份核实。在检查过程中,轿车驾驶员董某不理解小区的人员核查措施,一脚油门撞断门口的进出道闸离开现场。目前,董某被公安机关依法处行政拘留7日。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