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海县黄川镇:53名网格员合力防控疫情

2020年02月06日18:5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江苏东海县黄川镇一网格员和同事在对农贸市场进行消毒。黄川镇供图。

“现在疫情防控是村里的头等大事,我是网格员,再苦再累,也要带领大家打赢这场战‘疫’,一定守护好村民的平安健康。”江苏东海县黄川镇时湖村党支部书记时墩明说。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黄川镇53名网格员,用实际行动坚守岗位,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第一线。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黄川镇努力做好宣传教育工作。网格员累计发放《至全省广大农民一封信》1.5万份,悬挂疫情防控条幅1100余条,设置各村宣传喇叭50多个,出动流动宣传疫情防控车3辆,张贴毛笔字写出的宣传标语1500余张,堵控村关键路口100多个,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全镇营造出人人严防疫情的浓厚氛围,同时,他们坚决打击造谣传谣分子,确保社会稳定健康局面。

除此之外,53名网格员采取灵活多变的疫情防控措施,结合密集巡查走访、与镇区民警对接互防、与医务人员携手同防等形式不断加大防控力度。同时针对辖区内人口流动大的超市、文化广场、公共厕所、垃圾处理站、蔬菜市场等地点进行每天多次消毒。在各村设卡点24小时值班查控,对非本村人员进行劝离,对非常时期不戴口罩的人提出批评教育,对外来不想登记的车主进行说服教育,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的能动性。

“春节期间,我没有休息过,入户排查、防疫宣传、站岗执勤都是我每天排满的工作,虽说吃苦受累,但比起日夜奋战在武汉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还相差很远,希望疫魔早日被打败。”网格员苗飞说。

黄川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网格员和民警、医护人员等是一支互通互助的战斗集体,在疫情防控中也是一支勇往直前的生力军。他们冲锋在前,以法治观念管理,以道理方法说服,真正维护了老百姓的生命健康。(谈翩翩) 

(责编:张妍、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