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首批445名区级机关党员支援基层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6日21:3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2月6日电 近日,南京市浦口区各街道社区等防控一线迎来了首批445名区级机关党员干部,他们深入到社区(村)卡口处、小区出入口、商铺、企业等公共场所参与疫情防控检测,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排查员”“巡查员”“示范员”“督导员”。

为加强基层一线工作力量,2月1日,南京市浦口区发出《关于选派区级机关党员干部支援街场一线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许多机关党员干部主动请缨。仅用半天时间,便有445名骨干力量集体“请战”,他们分成7个工作组,支援街场一线防疫工作,推动疫情防控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力量保障。

根据方案,7个工作组分别对应7个街场,明确组长和副组长,由选派人员最多和较多的单位产生,统一组织选派干部,接受所在街道领导。选派单位明确1名联络员,负责日常事务联系沟通。在工作要求上,选派人员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遵守工作纪律,自觉服从街场工作安排,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通讯畅通,不得随意脱岗。

目前,首批445人已全部到岗,参与疫情摸排、隔离阻断、清洁消毒、保障供给等防控工作,为浦口区每个街道、社区筑牢战“疫”一线增强力量。

“你们要戴好口罩,加强自我防范。”“千万别出门,可以到阳台上晒太阳。”“辛苦您配合测量一下体温。”2月2日一大早,浦口区城管局的项长层便来到驻点小区明发新城中心,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见到居民,他总是忍不住想要多叮嘱几句。作为浦口区城管局一名普通工作人员,项长层主动申请加入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和同心社区工作人员一道,深入明发新城中心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居民科学理性应对疫情,督促居民做好日常防范。同时,积极配合明发新城中心物业人员排查居民身体状况,登记外来车辆人员信息。

首批445名区级机关党员干部中,还有不少年轻的夫妻,杨亚和她丈夫就是其中的代表。2月3日早晨,杨亚来到西山社区桥林雅苑疫情检测服务点,登记车辆、测量体温、宣传劝导、人员摸排……很快,杨亚便熟悉了各项工作内容。据了解,杨亚的丈夫是省疾病控制中心一名医护人员,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便吃住在单位。在得知选派区级机关党员干部支援街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她主动请缨,加入西山社区桥林雅苑疫情防控检测服务点的值守工作,与丈夫一同上“战场”抗“疫”。“我是一名党员,哪里有需要,我就要去哪里。”杨亚说。

在防疫一线,不仅有这些勇于担当的个人,还有各个机关单位、部门的支援行动,他们共同构筑起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在浦口公安分局,有一支“疫情防控先锋队”,成立一小时内,就有103名民警主动报名请战。目前,第一批18名机关先锋队队员已经授旗出征,并成立临时党支部,奔赴社区防控、卡口查控、重点人管控和看守所等疫情防控一线支援。“下一步,我们将根据防控形势,继续组织第二批、第三批机关先锋队支援一线力量,坚决完成疫情防控任务。”浦口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了防止出现因医疗废物处置不当造成的污染,浦口区生态环境局安排专人定期对废水处理设施维护管理,规范做好医疗废物收集、转移、贮存、处置并做好台账记录。

在这场战“疫”面前,浦口巾帼也不甘示弱。为打赢防控战役,浦口女企业家协会迅速发起募捐,助力疫情防控。截至1月28日,共筹集资金65100元,其中42000元购买1400只护目镜、880元购买4桶消毒液,均已送至浦口区疾控中心,22220元捐助给江苏省妇女儿童基金会。(顾姝姝 林静)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