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沛县:疫情防控不忘保障居民“菜篮子”

2020年02月06日20:4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江苏沛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查看指导蔬菜生产。沛宣供图

江苏沛县为蔬菜运输车辆发放特别通行证。沛县宣传部供图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保居民“菜篮子”工程,江苏沛县在做好农产品生产指导服务的基础上,协调相关部门畅通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 发放蔬菜等“菜篮子”产品“绿色通道”的县内通用的通行证,和县外通行的农业生产物质及绿色产品保供通行证,保障农产品快速有序流通,确保出得了村、进得了城、入得了店。

沛县在主城区及各镇设立21家蔬菜平价店,对土豆、洋葱、白菜等6种蔬菜进行按市场价下降15%销售。创新开展线上订单、线下送货、不见面销售模式,居民通过电话或微信下单,新鲜蔬菜即可送到小区门口,减少了中间流通环节,降低采购成本,在确保蔬菜农产品“高品质、低价位、不打水、不泡水”的前提下,更好地满足了居民需求。目前,这种模式日销售蔬菜已达万余份。

为保居民吃上放心肉,沛县农业农村局还做好对相关生猪屠宰加工企业的检查指导工作,目前日宰杀生猪100头,基本满足沛县居民消费需求。协调辖区内重点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开工,进行肉鸭屠宰加工,缓解全县肉鸭出栏加工难问题。同时加强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监管,严厉打击非法调运、私屠滥宰、屠宰病死动物等违法违规行为,严防病害畜禽产品进入流通环节。(陈宝林)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